3歲前記憶空白? 網友腦海浮出「打針、屎尿、幼稚園女生」

哺乳,嬰兒,餵奶,母乳,奶瓶,嬰兒哺乳(圖/記者姜國輝攝)

▲您還記得在幼童時候的記憶嗎?(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知名婦產科醫師池川明調查了3600多對親子,發現每3位小孩就有人有「胎內記憶」,有些媽媽會把小孩說的「很溫暖」、「飄來飄去」當作童言童語,不過這些記憶通常會隨著年紀漸長而逐漸消失。有PTT網友近日覺得好奇問,難道在三歲前的記憶都是空白嗎?想不到有人還想起自己被餵奶的事。

有網友說,「只有一個畫面,沒有動態」、「最早記憶是在幼稚園」、「大約五歲吧」、「我有一歲多肺炎打針住院的記憶」、「一兩歲的記憶,舊家擺設的記憶還很清晰」,也有人「記得媽媽當時懷妹妹時的記憶」、「只記得3、4歲走失」,還有人可以想起更早之前的記憶「被餵奶、坐學步車,都記得很清楚」。

▲▼娃娃車,載學生,幼稚園,安親班,學童,小學放學,小學生,校園安全,教育,國小(圖/記者季相儒攝)

▲有些人的記憶只能回想到小一階段。(圖/記者季相儒攝)

大部分網友都指出某個關鍵畫面,像是住院、手術、尿床、大便在澡盆、颱風天淹水、喪禮畫面、外婆家的月曆等,時間約落在2~5歲之間就已經有清楚的記憶在腦海中。在這之前也有另一篇文章曾討論過,有人對幼稚園的女生特別有記憶,像是班上最會跳舞的女生、常常欺負人的男生、學鋼琴、長水痘的畫面,某些則對與爸媽的互動特別清晰,極少數人才說自己的記憶是從國小開始。

雖然「胎內記憶」無法用科學解釋,但根據醫學上的研究,嬰幼兒的記憶從三個月就開始漸漸產生,針對父母臉型、味道、聲音有初步的記憶,後來針對顏色、物品的位置,最後才會進階到經常見到的人臉,一直到10歲左右,長期的記憶才會漸漸定型。成長過程中,確實有太多事情要塞進腦袋裡,幼童的精采記憶就隨著時間久遠而消失,甚至有些人對於幼童時期的自己,一點印象都沒有,不過偶爾聽父母聊起小時候的自己也是另一種樂趣。

▼有人記得幼稚園牽了班上女生的手。(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兒童接送,幼稚園,孩童,小孩,雨天,安全,幼童(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龍婆2024年預言引爆「3戰隱憂」

震撼 米卡莎真的有六塊肌

泡麵過期還能吃嗎?日廠商答案超意外

F1~F12功能鍵 還有這些真正用法

燕子築巢真相曝光:牠們考量「這個」

明知是PS 空手指、蓮蓬乳仍瘋傳

光明會背後秘密! 血祭影星崇拜撒旦

台灣女崩潰:再也不跟黑人打砲!

佐倉絆黑人解禁 感覺內臟要破了

全球怪聲「天使號角」吹末日警報

快挑戰唸「紅鯉魚與綠鯉魚與驢」

世界最長單字 189819字母組成

台灣穿過地心的地方也叫福爾摩沙

重訓動作錯誤 膝蓋一秒反折90度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