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時破產!香港4名遭撤職議員 需付天價訴訟費7700萬

▲香港「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姚松炎、劉小麗和羅冠聰被褫奪議員資格。(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高等法院14日裁定梁國雄、羅冠聰、劉小麗及姚松炎四人宣誓無效,自去年10月12日宣誓時即已喪失議員資格,並頒令4人需要支付政府的訴訟費。據相關人士保守估計,每人最少要支付300萬元港幣(約台幣1168萬元)訴訟費,加上要退還立法會薪津至少200萬元港幣(約台幣778萬元),4人預計共要承擔2000萬元港幣(約台幣7788萬元),若無力償還將隨時破產收場。

據《東方日報》報導指出,估計政府方的律師費用高達一千萬元港幣(以下同),再加上梁國雄等4人各自聘用的法律團隊,每人最少也要承擔三百萬元的訴訟費。另外,立法會行管會將會全數向4人追討已支付或預支的議員薪資,根據資料顯示,4人過去約一年時間合共支取超過1000萬元薪資,金額最少涉及250萬元,最多的涉及310萬元,行管會預計最快本月就會開會討論4人薪資繳回的安排。

行管會委員的民建聯黨團召集人陳克勤透漏,4人在這一年皆有履行議員職務,若行管會要求全數歸還薪資,將顯得不近人情和不公道,建議只需按比例追回辦事處的實報實銷開支和預支的營運資金,並即時停止發放薪金,但一切仍有待行管會開會再作討論。

被取消議員資格的梁國雄則表示會再上訴,同時也承認由於訴訟費過於昂貴,擔心再輸官司將無法再度參選;姚松炎表示,會自行支付議員辦公處職員的本月薪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