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韓航空客機與塔台「失聯」 德國2戰機緊急護送迫降

大韓航空(圖/大韓航空提供)

▲大韓航空在「2017全球顧客滿意度指數」被選為「最佳航空公司」。(圖/大韓航空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韓航空(Korean Air)一架飛往瑞士蘇黎世的客機在飛過德國西南部上空時,突然與航管人員失去聯絡,德國立即派出2架戰機協助迫降,事後調查發現,是飛機的無線電訊號裝置故障導致失聯。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大韓航空一架載有逾2百人的波音777客機,15日從首爾飛往蘇黎世,但在德國斯圖加(Stuttgart)的空域與塔台失去聯絡,最後在兩架德國戰鬥機護送下,緊急迫降斯圖加特(Stuttgart)機場。211名乘客在該機場的候機廳搭行軍床過夜,並於隔天清晨搭乘巴士轉運,耗費2小時到達蘇黎世機場。

由於德國戰機起飛速度快,導致半徑100公里的範圍內都能聽到巨大的音爆聲,嚇壞不少當地名眾,居民誤以為有爆炸案發生,紛紛向警局緊急通報。而技術人員事後對客機進行檢查發現,只是飛機的無線電訊號裝置發生故障。

據報導,一架埃及航空的班機14日同樣在德國上空與航管人員失去聯絡,德國空軍出動兩架戰機跟隨其後,不過幸運的是,該客機的無線電通訊重新連上,因此並沒有被迫緊急降落。

▼戰機發出巨響造成民眾恐慌。(圖/翻攝自Faba推特)

▲▼戰機發出巨響造成民眾恐慌。(圖/翻攝自Faba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