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我哭不是因為痛是絕望 席里奇解釋決賽落淚

2017年07月17日 09:58

▲席里奇。(圖/路透社)

▲席里奇。(圖/路透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溫網男單決賽中,克羅埃西亞好手席里奇(Marin Cilic)在賽中申請醫療暫停時,一度戲劇性地淚灑球場,賽後他解釋自己哭的原因並非因傷疼痛,而是感到絕望,對自己無能為力的狀態感到崩潰。

席里奇先解釋了自己的傷勢,「我的腳起了嚴重的水泡,在四強面對奎里時,我就有感覺了,很感謝這裡的治療師,他們過去30個小時盡力幫我醫治,可惜我仍感覺到很痛,比賽中每次我要做出快速反應或是移動時,都會因為疼痛讓我無法做到自己想要的動作。」

為了這次的溫網,席里奇說自己已經付出了一切,都走到最後一步了,「如果我不堅持的話,比分會太難看,你知道的,其實我已經知道我勝算不大,但當時我只想盡我所能地去拼到最後一刻。」

席里奇坦言,自己在開賽前嘗試過各種麻醉劑來止痛,但沒有太大的作用,「我還是會感到疼痛,無法專心去執行戰術。」這也是他哭泣的原因之一,「我不是因為痛而哭,這種大型賽事,我卻知道我無法全力以赴地比。」這種無能為力的感覺,才是席里奇當下崩潰的原因。

雖然因為傷病困擾而得到亞軍,但席里奇仍相當滿意這次自己的表現,「我可能打出了生涯最好的球,這才是我能帶回家的東西,我在草地的狀態從來沒有這麼好過,溫網亞軍會讓我在迎接剩下的賽季更有信心和勇氣。」

►再創黃金世代!瓊斯盃專題頁直播、影音與大獎讓你一把抓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中華隊瓊斯盃戰況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