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哈俠面具都還沒摘! 熱狗被嗆爆:不是說要從零開始?

記者楊奇/綜合報導

大陸綜藝節目《中國有嘻哈》15日播出第4集,最受矚目的嘻哈俠(Hiphop man)與雙胞胎兄弟(OBi&M03)表演後,被潘瑋柏、熱狗評論饒舌「英文太多」,接著熱狗的臉書就被激動粉絲灌爆,甚至有人咒他和家人「去死」,終於17日忍不住再度PO出長文,解釋清楚自己的立場和態度,「我的工作是製作人!」

熱狗被不理智觀眾嗆「去死」。(圖/翻攝自熱狗臉書)

▲熱狗特地在臉書PO出長文,解釋自己的立場與態度。(圖/翻攝自熱狗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熱狗17日凌晨在臉書上發文坦言,若自己只是一個聽眾,「我才不會去管什麼語言的事,要用什麼語言做音樂那完全是自己的自由。但在節目上我的角色定位不一樣,我的工作是製作人。」他認為製作人的職責,就是挑出歌手所有小問題、小細節和小毛病,一切都是希望對方能更進步,「我也只是誠實地說出我的想法,給出一些希望對選手好的建議,就是這麼簡單而已。」

▲中國有嘻哈。(圖/翻攝愛奇藝)

▲熱狗在節目中講評,認為嘻哈俠的歌詞「英文還是多了點」。(圖/翻攝自《愛奇藝》)

關於挑剔嘻哈俠表演「英文太多」,熱狗坦言節目片段播出後,有不少網友私訊詛咒他和他的家人去死,或是留言要他去哪裡表演的時候「小心點」,讓他相當不能理解,「怎樣?我是和各位有什麼戴天之仇、深仇大恨?再怎麼說這不就是一個節目而已嗎?」且嘻哈俠的面具都還沒摘下,「怎麼一堆人聽到製作人只是給點意見,就全部開始變得跟暴民一樣?」

▲中國有嘻哈。(圖/翻攝愛奇藝)

▲嘻哈俠在最新一集只脫了帽子,真實身分還未知曉。(圖/翻攝自《愛奇藝》)

熱狗於文末解釋道,「HIPHOP是外來文化,但HIPHOP也是全世界最屌的外交政策」,不同的文化也會孕育出不同的HIPHOP風格,「老實說誰不喜歡HipHopMan?誰不崇拜HipHopMan?誰不因為HipHopMan在節目上的出現而感到振奮和驚奇?HipHopMan教我們的應該是互相尊重而不是仇視。」

【熱狗臉書全文】

今天如果我單純作為一個聽眾的話,我才不會去管什麼語言的事,要用什麼語言做音樂那完全是自己的自由。但在節目上我的角色定位不一樣,我的工作是製作人。

製作人是什麼?
歌手去錄音室唱歌的時候,會有一個人從頭到尾盯著他,除了告訴他哪邊做的好之外,更多的是挑剔他所有的小問題、小細節或小毛病,製作人永遠希望唱的人可以做到更好。

在節目上,我不管剪輯是怎麼剪的,製造出懸疑的感覺,這我沒有辦法控制,但我也只是誠實地說出我的想法,給出一些希望對選手好的建議,就是這麼簡單而已。

嘻哈俠從第一集海選的時候,不是就說自己要放下過去的身分、從零開始嗎?怎麼到現在他連面具都還沒摘,一堆人聽到製作人只是給點意見,就全部開始變得跟暴民一樣?我說過了,罵我沒關係,我無所謂,我可以理解。但一堆不理智的人各種私信訊息留言詛咒我死、我家人死,叫我去哪邊表演的時候小心點…
怎樣?我是和各位有什麼戴天之仇、深仇大恨?
再怎麼說這不就是一個節目而已嗎?

HIPHOP是外來文化,但HIPHOP也是全世界最屌的外交政策。
在世界各地總會有一群人用自己的語言唱著,並隨著自己熟悉的那塊土地上的各種風氣、民情、環境等等…發展衍伸出每個地方都不一樣的HIPHOP,這就是HIPHOP最特別、最難能可貴,也是最珍惜的地方。

身為聽眾,我根本不會去管要用什麼語言做音樂。
但是身為製作人,我會盡可能地去表達我的想法。

老實說誰不喜歡HipHopMan?誰不崇拜HipHopMan?
誰不因為HipHopMan在節目上的出現而感到振奮和驚奇?
HipHopMan教我們的應該是互相尊重而不是仇視。
熱狗 敬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