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把「諾貝爾、RIP」禁搜!他實測24個詞彙 結果驚呆網友

▲中國把「諾貝爾」列為禁止搜尋了!(圖/翻攝自批踢踢)

▲網友在PTT爆卦說,自己在微博搜索了諾貝爾,結果發現竟然被禁了。(圖/翻攝自PTT)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大陸民運人士劉曉波13日病逝,前後引起了非常多的爭議風波。「批踢踢」16日就有一名網友PO文表示,除了最近被禁用的小熊維尼隻外,竟然連「諾貝爾」、「海葬」、「RIP」、「蠟燭」也全部被禁,相當傻眼地說:「活到了公元2017年居然還可以親眼看見文字獄,乾脆禁止中國人打中文算了!」

原PO表示說:「剛剛看到微博有代售迪士尼商品的人在靠邀,說他的維尼公仔貼圖被舉報違法。」、「覺得好笑以外,查了一下現在到底中國封禁了哪些關鍵字,結果一查發現,居然連『諾貝爾』三個字都被禁了,另外海葬、RIP、蠟燭也全部被禁。」

▲中國把「諾貝爾」列為禁止搜尋了!(圖/翻攝自批踢踢)

▲原PO表示,自己試了許多詞彙都被禁用。(圖/翻攝自PTT/下同)

原PO也說:「中國人應該想不到,活到了公元2017年居然還可以親眼看見文字獄吧,再這樣搞下去,關鍵字越來越多,乾脆禁止中國人打中文算了。」並舉出同樣被禁的詞彙,像是諾貝爾、諾貝爾和平獎、習包子、包子登基、劉曉波、劉霞、「一切都是剛剛開始。」、我沒有敵人、小波、大撒幣、吸金瓶等。

文章立刻吸引了許多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說:「你有測椅子能不能搜尋嗎。」、「賣蠟蠋的:X你X」、「諾貝爾書局表示。」、「字典越來越少字,好猛。」、「空椅子呢?」、「百度很有趣,搜尋的到劉曉波死亡日期,但卻沒任何他死亡新聞與相關網頁。」、「微薄禁比較多。」、「我越來越笑不出來了,感覺在目賭人間地獄。」

▲中國把「諾貝爾」列為禁止搜尋了!(圖/翻攝自批踢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