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一起看球趣/2017 MVP沒有他?Stephen Curry才是真MVP

▲衛斯布魯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皮爾斯

2017NBA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前三名是Russell Westbrook、James Harden和Kawhi Leonard,最終贏得MVP的是例行賽47勝奧克拉荷馬雷霆後衛Westbrook。

聯盟最好的五大球員之三Stephen Curry、Kevin Durant和LeBron James都沒能進入票選前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Curry和KD的球隊是67勝,全聯盟戰績第一,但戰績第一,並且勝場數高達67勝的球隊,居然沒有一個球星入圍MVP榜前三,令人費解。

▲▼ 總冠軍G5,柯瑞(Stephen Curry)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柯瑞(Stephen Curry)。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MVP的認定和價值每個人都不同,不管是個人喜好,切入點和立場,以及專業認知都不盡相同的情況下,投出這樣的結果也不意外。

Westbrook賽季場均大三元確實非常有說服力,James Harden打出接近大三元的數據,同時帶領火箭摘下例行賽55勝戰績,同樣傑出。

▲哈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登(James Harde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例行賽61勝的馬刺,Leonard入圍MVP榜前三,也算合理。但有幾個MVP的真實價值和定位,需要被提出來認證和討論。

做為四星連線勇士的領袖,Curry的三名全明星隊友KD、Klay Thompson和Draymond Green在加入勇士,成為Curry隊友後,都沒有適應不良、浪費天賦,也都能打出自己的身價和身手,幫助勇士成為67勝和總冠軍球隊。

Curry不但能融合明星隊友,也能幫助那些角色球員和替補球員打出自己的身價和身手,這種毫無違和的融入和包容,甚至能幫助隊友和角色球員成為更出色球員的能力,這才是MVP。

▲勇士g5封王,柯瑞。(圖/路透社)

▲柯瑞具備幫助隊友和角色球員成為更出色球員的能力,這才是真正的MVP。(圖/路透社)

當你有一個明星隊友時,你的球權、表現、角色、發揮肯定會受到影響。當你有兩個明星超級隊友時,你的定位和球權,自然也要打些折扣。

可是你的隊友有三個全明星時,你和這三名隊友都要完全融合,完全發揮,成就團隊和贏球,那就不只是「價值」,那需要更完美的犧牲和付出,同時還必須要保有自己的優勢和特色。

全聯盟只有Curry具備這樣的能力和角色、包容性,也只有他能同時跟三名全明星隊友一起贏得總冠軍。他才是2017 NBA真正的年度MVP。

*ETNEWS新聞雲旗艦APP推出「一起看球趣」

每天中午12點00分,棒球&籃球資深體育記者們將以不同角度
與你分享台灣棒球、籃球以及美國職籃的大小故事

快免費下載↘「一起看球趣」只在ETNEWS新聞雲旗艦APP曝光!

下載網址:https://goo.gl/qJLuNm

關鍵字: 看球趣Stephen CurryMV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