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化空氣靠「這招」!冷氣DIY輕鬆告別空污PM2.5傷害

▲淨化空氣靠「這招」!冷氣DIY輕鬆告別空污PM2.5傷害。(圖/視覺中國CFP)

▲面對霾害、空污、PM2.5等威脅,你吸的空氣可曾淨化過?(圖/視覺中國/示意圖)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平時你喝的飲用水都由過濾器淨化,但你吸的空氣可曾淨化過?環境汙染問題嚴重,霾害、PM2.5等威脅健康的字眼令人聞之色變~以前的人只需煩惱自己會不會「連吸空氣也會肥」,現代人竟然還得擔心「吸空氣會生病」!?還好科技日新月異,只要利用家中現有的冷氣設備,簡單黏貼一片3M靜電空氣濾網,即可阻隔大多數的空氣壞因子。

國內曾有研究報告指出,都會區汽機車廢氣含有可能致癌的物質,也可能提高心肺疾病的發生率及死亡率,其中都會區緊鄰街道旁一、二樓住家的室內空氣懸浮微粒濃度,比同社區其他住戶高出1~2倍,將對健康造成衝擊;國外更有研究報告直指,住在距離馬路50公尺內的居民,罹患冠狀動脈硬化機率、比住在200公尺以外居民高63%,這些都與空氣品質有高關聯度。(研究報導請參考附註)

除此之外,若有養寵物者,擔心寵物毛髮難以清理乾淨將對威脅呼吸健康,或是家中有人抽菸,二手菸所產生的致癌物質吸附於家中形成隱憂;尤其對花粉敏感、家有小寶寶的父母,不得不更加重視這些肉眼難以看見的汙染源。

▲淨化空氣靠「這招」!DIY輕鬆告別空污PM2.5傷害。(圖/視覺中國/示意圖)

▲3M靜電空氣濾網原理示意圖。(圖/翻攝自3M官網)

想要改善家中的異味、二手菸等空氣汙染及過敏原問題,打造更好的居家環境品質並不難,除了購買並天天開啟空氣清淨機,也可以善用家中原有的空氣循環設備。為此3M特別設計出使用簡單、價格平實的3M靜電空氣濾網,夏天開冷氣時,只需要將3M靜電空氣濾網裁切成適當的大小後,黏貼於家中原有的冷氣前置濾網上,立即讓一台普通家用冷氣機直接「開外掛」,升級空氣清淨功能,過濾室內空汙元凶 - PM2.5。過去有研究單位發現,冷氣機久吹不洗,前置濾網上的灰塵經年累月堆積,重複吹出的空氣所含的細菌量超驚人,嚴重影響呼吸道健康,只要使用靜電空氣濾網並定期更換,有助於冷氣前置濾網常保乾淨,減少冷氣前置濾網的清洗頻率。

3M靜電空氣濾網與N95口罩同等級靜電濾淨原理,以專利「BMF微織熔噴技術」製成,在超細纖維上施加永久正負電荷靜電處理。品牌表示,3M靜電空氣濾網可過濾室內空氣污染原,無論是看得見的灰塵或毛髮,或是看不見的細菌、花粉和塵蟎等,都能高效濾淨。經SGS實驗證實,該產品具有優異的除菌效果,23分鐘內可去除空氣中高達92.8%的總生菌數。啟用後所產生的乾淨空氣,可大幅降低生活中的過敏原以及致病因子,套一句網路哏:「好空氣,不吸嗎?」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研究報導:
http://health.ettoday.net/news/244792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5062131749.html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