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最低時薪」明年擬上調16.4% 月薪將突破4萬餘元

▲韓元,示意圖,韓元示意圖,南韓,韓國,大韓民國,鈔票(圖/路透社)

▲南韓將調整最低時薪至7530韓元(約新台幣201元)。(示意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政府「最低工資委員會」15日開會投票通過,未來2018年擬調整勞工最低時薪,訂為時薪7530韓元(約新台幣201元),相當於最低月薪為157萬韓元(約台幣4.2萬元),調整漲幅達到16.4%,創下自2000年16.6%以來的最高水準,預計會有463萬勞工受惠。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2010年至今最低時薪漲幅一直低於8.1%,此次調薪成是7530韓元漲幅16.4%,創下南韓21世紀以來幅度最高的一次調薪,同時南韓政府2018年也會挹注約3兆韓元(約台幣790.842億元),舒緩南韓中小企業因增加最低工資而產生的財務負擔,預計會有463萬受薪族受惠。

南韓主要企業家16日稍早表示,此次調幅恐令經營環境更加惡化,可能會妨礙 創造就業機會;南韓工會組織則是感到失望,調後的最低時薪仍低於他們所要求的水準。工會首先提議將時薪拉高至10000韓元(約267元新台幣);資方則是提出6625韓元(約177元新台幣),最後政府仲裁修改成7530韓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