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專射菲律賓! 中華隊長呂政儒神準秀再現

2017年07月16日 22:32

▲瓊斯盃男子組中華藍vs菲律賓Highlight。(影/播吧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雖然現場上千名菲國球迷不斷鼓譟、吶喊,加上中華藍最終以16分慘敗,但「中華隊長」呂政儒依舊展現菲律賓殺手本色,全場狂轟5記三分球在內16分,與菲國射手萊特(Matthew Wright)互飆較勁。賽後呂政儒強調,「萊特球風和我很像,都是出手果決且快,此戰輸球我認為是大夥沒武裝好,這也是需要從中學習之處。」

▲▼瓊斯盃男籃,中華藍對菲律賓,呂政儒。(圖/記者季相儒攝)

▲呂政儒展現菲律賓殺手本色,此戰再度砍下全隊最佳16分。(圖/記者季相儒攝)

瓊斯盃傳統好戲「中菲大戰」,中華藍最終以16分之差不敵宿敵菲律賓,也讓全場上千名菲國球迷欣喜若狂,形成另類「菲國主場」。

此戰和平籃球館再度「滿場」,全場7000人座無虛席,菲國球迷更是國旗、旗幟甚至吉祥物全數出動,與台灣球迷相互較勁。

身為此次中華藍隊長,呂政儒對於這另類「菲國主場」倒是看得雲淡風輕,他說,「說實話,就算被菲國球迷噓我也沒關係,我寧願一大堆人噓我,也不要球場空蕩蕩。」

▲▼瓊斯盃男籃,中華藍對菲律賓,戴維斯。(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華藍禁區衝搶僅靠戴維斯苦撐,造成輸球結果。(圖/記者季相儒攝)

重現2013馬尼拉亞錦賽風采,呂政儒此戰又展現「菲律賓殺手」本色,全場三分陷6投5中貢獻全隊最高16分,與三分線8投4中的菲律賓主力射手萊特分庭抗禮。

呂政儒表示,「萊特的球風跟我有點類似,我們都屬於出手快速且果決的類型。此戰落敗最大主因,我認為還是團隊沒準備好高強度碰撞,從開賽就沒武裝好自己,以我自己為例,當我賽前先想好等等比賽會是怎麼樣的狀況,上場遇到硬仗就能更輕鬆。」

呂政儒也喊話表示,「輸球最大主因就是防守與籃板,籃板絕對不是戴維斯一個人的責任,事實上籃板也一直是中華隊弱勢,大夥必須要想辦法從中學習、成長。」

▲▼瓊斯盃男籃,中華藍對菲律賓,35 萊特。(圖/記者季相儒攝)

▲菲國射手萊特此戰展現犀利準度。(圖/記者季相儒攝)

►再創黃金世代!瓊斯盃專題頁直播、影音與大獎讓你一把抓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中華隊瓊斯盃戰況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