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沒他不行! 陳盈駿遭封鎖中華白吞2連敗

2017年07月16日 21:26

世大運青年記者張芸禎/台北報導

瓊斯盃男籃第二天賽事依舊吸引球迷擠爆和平籃球館,以世大運陣容為主要班底的中華白16日對戰高大的伊朗隊,一度領先達到10分,但堅強防守在第三節崩盤,瞬間遭到逆轉,加上得分主力陳盈駿受到伊朗隊壓迫防守,僅得14分的情況下,終場以59比77苦吞二連敗。

▲▼瓊斯盃男籃,中華白對伊朗,陳盈駿。(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盈駿。(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華白本場比賽兩分球命中率僅30%,三分球甚至只有22%,球隊進攻低迷,旅美好手陳盈駿依舊扛起得分,上半場與凱爾(Kyle Barone)各拿9分,但下半場伊朗隊改變策略,針對陳盈駿進行壓迫,讓他只再進帳5分。

伊朗隊總教練阿拔斯(Abbas Aghakouchaki)坦言,昨日針對中華白與韓國隊賽事情蒐後,此役就以封阻陳盈駿為首要目標,用盯人防守迫使他體能下滑,讓他前戰26分、7籃板、8助攻的漂亮成績單不復見,中華白的氣勢也蕩然無存。

▲▼瓊斯盃男籃,中華白對伊朗,陳盈駿。(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盈駿遭伊朗針對性防守。(圖/記者季相儒攝)

瓊斯盃首兩日賽事反映出,無論對上身材相近、速度取勝的韓國,抑或高大厚實的伊朗,陳盈駿的重要性不容小覷,世大運在即,面對世界各國不同球風的球隊,中華隊勢必得擺脫「沒他不行」的困境。

總教練查理帕克(Charlie Parker)表示,不可否認,陳盈駿的得分能力與籃板爭奪極為關鍵,但他也直言:「或許他得做更多,但作為身材較為矮小的球隊,我們得更具侵略性,而且,很重要的是,得有其他人跳出來!」帕克教練指出,若世大運期間遇上針對陳盈駿的戰術,其他球員勢必得更有自信。

在全隊命中率低迷情況下,除陳盈駿外,僅拿下11分、19籃板的凱爾得分超過兩位數,但世大運期間將不會有凱爾助陣,如何分擔實力足以登上中華藍的陳盈駿在球場上的貢獻,將是世大運代表隊的重要課題。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再創黃金世代!瓊斯盃專題頁直播、影音與大獎讓你一把抓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中華隊瓊斯盃戰況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