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菲國神射萊特猛轟 中華藍半場陷7分落後

2017年07月16日 20:33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瓊斯盃男子組第2天照例推出經典戲碼「中菲大戰」,此戰菲國外籍勞工又是大舉進駐和平籃球館,國旗、吉祥物、高聲吶喊,希望替菲國男籃帶來士氣鼓舞。菲國主力射手萊特(Matthew Wright)上半場就砍進14分,帶領菲律賓以47比40領先中華藍。

▲▼瓊斯盃男籃,中華藍對菲律賓,戴維斯。(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華藍戴維斯上半場就有精彩扣籃美技。(圖/記者季相儒攝)

開賽菲律賓氣勢如虹,一波7比0攻勢壓得中華藍喘不過氣,但隨後周儀翔跳投替球隊首開紀錄,中華藍也逐漸找回攻守節奏,隨後蔣淯安、劉錚相繼開張,加上戴維斯也送上招牌禁區爆扣,在「中華隊長」呂政儒三分命中後,中華藍12比12追平。

但隨後菲律賓靠著當家射手萊特三分遠射,再度要回4分領先,不過中華藍靠呂政儒再度三分進球,加上蘇翊傑3罰2中,周伯勳快攻上籃追成20平,首節打完菲律賓以23比22領先。

第2節德、菲混血201公分前鋒史坦哈汀格(Christian Standhardinger)連續籃下得手,加上萊特再度三分冷箭發威,此時胡瓏貿回敬一記三分,追成5分落後。但此時菲律賓再度發揮外圍攻勢,取得多達10分超前。

此時中華藍再靠周儀翔、呂政儒三分球帶起攻勢,隨後周儀翔一次漂亮空手切,中華藍追成40平,但隨後中華隊連續兩波失誤,半場打完菲律賓以47比40領先。

上半場中華藍周儀翔11分最高,呂政儒9分、劉錚6分,菲國主力射手萊特則砍下多達14分。

▲▼瓊斯盃男籃,中華藍對菲律賓,劉錚。(圖/記者季相儒攝) 

▲劉錚上半場也砍下6分。(圖/記者季相儒攝)

►再創黃金世代!瓊斯盃專題頁直播、影音與大獎讓你一把抓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中華隊瓊斯盃戰況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