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日本禁區新星 平岩玄寶島展威力

2017年07月16日 14:22

▲瓊斯盃,杉浦佑成、平岩玄。(圖/記者魏立信攝)

▲還不滿20歲的平岩玄,此次成為日本男籃主力長人代表。(圖/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此次瓊斯盃日本隊派出以8月將參戰台北世大運的培訓國手群為主體,陣中僅1人身高達2公尺,但身高199公分的長人平岩玄展現不錯的積極度,面對中華藍之戰,對抗「新台灣人」戴維斯繳出15分、7籃板的不錯成績。他也強調此次參戰瓊斯盃是趟學習之旅,希望能讓自己有更多提升。

此次日本男籃派出世大運男籃參戰瓊斯盃,球員無論體型、經驗都與各隊有些落差,不過陣中仍有幾名未來可能成為國家隊一軍戰力的可造之材,包括前鋒杉浦佑成,以及身高199公分的長人平岩玄,都是未來可能的一軍人選。

在此次球隊禁區身高普遍不足情況下,平岩玄成為球隊內線頭號戰力,「中日大戰」面對中華藍,平岩玄對抗中華隊當家中鋒戴維斯,全場仍繳出15分、7籃板,表現有板有眼。

對此平岩玄也強調,「賽前教練團就特別指示要對戴維斯多加看管,但結果仍不是太滿意,這次瓊斯盃對我來說,也將是場學習之旅。」

12月才要滿20歲,平岩玄目前就讀日本東海大學「政治經濟學部」,未來假以時日,預料也將是日本國家一隊的重點培育人才。

▲▼瓊斯盃男子組,中華藍對日本。平岩玄(圖/記者李毓康攝)

▲平岩玄是此次日本男籃主戰長人。(圖/記者李毓康攝)

►再創黃金世代!瓊斯盃專題頁直播、影音與大獎讓你一把抓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中華隊瓊斯盃戰況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