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喝茶解渴其實超NG! 夏天喝「這個溫度」的水最好

▲喝水示意圖。(圖/記者李佳蓉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頭赤炎炎,隨時補充水分超重要!不過,你知道水應該怎麼喝才對嗎?日本健康美容生活知識網站《美レンジャー》教你夏天怎麼喝水才能解渴,「狂喝茶」其實超NG,可能還會越喝越渴!

很多人不喜歡喝水,為了補充水分,可能會選擇果汁、啤酒或綠茶等飲料,不過,果汁含有糖分,容易提高血糖,喝多反而更容易中暑;含酒精或咖啡因的飲料則是有利尿功能,大量攝取會容易脫水,因此,這些飲品其實都不適合作為補充水分的主要飲料,想藉由喝茶補充水分,最好攝取不含咖啡因的麥茶或其他茶類較為適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麥茶。(圖/翻攝自Flickr,用戶 - Tatsuo Yamashita

那麼,水應該怎麼喝呢?其實等到口渴才喝水就已經來不及了,所以一定要記得時時補充水分,一次不用喝多,增加喝的頻率才能讓補充身體水分的效果達到最好。

光喝不夠! 喝水要選「4個時機」...起床先灌2杯

此外,夏天天氣熱,許多人都會喝冷飲來消暑。文章指出,喝「冰飲」容易造成腸胃負擔,為了讓身體散熱的效果達到最佳,5℃至15℃的冷水,是補充水分的最佳溫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