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闖入日本九州領海 陸2艘海警船停泊1個多小時

中國海警船入侵日本九州領海。(圖/翻攝NHK網站)

▲中國海警船入侵日本九州領海。(圖/翻攝NHK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第7管區海上保安本部證實,昨天(15日)兩艘中國海警船「首次入侵九州北部領海」,闖入長崎縣和福岡縣海域引發日方高度關注。

第7海上保安本部指稱,一艘舷號為「1304」中國海警船於上午11時50分左右,駛入長崎縣對馬市西南方海域,保安本部發現要求離開,對方大約30分鐘後駛離現場。下午3點50分鐘,這艘中國海警船再度出現在福岡縣宗像市沖之島北面海域,並且與另一艘舷號為「2506」海警船同行,日方再度要求離開,兩船直到下午5點才駛離停留大約1個多小時。

由於國際法賦予外國船艦(包括軍艦)「無害通過權」,在不危急沿海國家正常秩序的條件之下,「可以不事先通知或取得對方同意」以連續不間斷的形式航行通過領海。因此日本外務省針對中國海警船一事僅表示,「尚未確定對方駛入領海是否威脅到日本的安全和秩序,要向中國政府表示關切而非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