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淇去年為老公打槍李屏賓!今年霸氣力挺「機票錢自己出」

2017年07月16日 06:50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金馬得主「光影大師」李屏賓2015年底倉促中接下台北電影節主席重任,連辦兩屆北影,今年雖順利落幕但他也坦言過程中緊急又辛苦,主要是資金缺乏,讓一切都在艱困的情形下運作。好在他人緣廣,許多明星、大師都義氣相挺出席,這次找來舒淇擔任頒獎人,「舒小姐的機票錢還是她自己出的!」

►台北電影獎相關報導,請鎖定ETNEWS看電影

▲▼第19屆台北電影節頒獎人桂綸鎂、李屏賓。(圖/攝影中心攝)

▲北影主席李屏賓今年跟桂綸鎂一同擔任頒獎人。(圖/攝影中心攝)

李屏賓表示北影資源少,每年都在2500到3000萬的預算下做完,「我們想辦法創新、年輕,當然也要靠好的作品,我們不可能無中生有。我們一直有問題存在,比方說放映機很遠,影像會糊掉,但這我們改變不了,還有場所(中山堂),今年結束我們馬上要再申請明年的,沒申請明年就沒得做,那不是固定給我們的。」

►【不斷更新】第19屆台北電影獎得獎名單

其實邀請影人也是開銷來源,李屏賓無奈道,去年原本邀了大陸女星導演徐靜蕾,「但是她要搭飛機、食宿,也不可能一個人來,還有梳化、隨行等等,我們預算是她從北京來,但後來發現她人在洛杉磯,那就真的沒錢,我們連這種東西都滿足不了,其實是很為難的,人家來10天要幾百萬人民幣,我們就沒那能力,只好放棄。」

▲▼第19屆台北電影節《健忘村》舒淇。(圖/記者攝影中心攝)

▲李屏賓透露舒淇霸氣力挺北影,自己出機票錢。(圖/攝影中心攝)

李屏賓也透露去年曾邀過舒淇出席,「但她說要去救火馮德倫的電影,就沒辦法。後來他們就有好消息(結婚),也很祝福她。」好在今年終於情商她出席,「機票錢還是她自己出的!」李屏賓笑說人家義氣相挺,他只好請對方吃飯,可惜舒淇因為皮膚過敏人不舒服,典禮前一晚沒能一起聚聚,「今天是邀她後第一次見到!」平時大家各忙各的,舒淇結婚後也沒機會讓她帶馮德倫跟大家一起吃飯。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