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行銷台南夏日的紅寶石好滋味 左鎮芒果烘焙嘉年華登場

▲台南市政府多元管道積極行銷芒果,15日起連續2天「左鎮芒果烘焙嘉年華」在左鎮驛站熱鬧登場。(圖/市府提供)

▲台南市政府多元管道積極行銷芒果,15日起連續2天「左鎮芒果烘焙嘉年華」在左鎮驛站熱鬧登場。(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今年芒果豐產,估計芒果總產量10.5萬公噸,台南市政府透過多元管道積極行銷芒果,15日起連續2天「左鎮芒果烘焙嘉年華」在左鎮驛站熱鬧登場,規劃百人芒果披薩裝置接龍及推出「樹蔭下的風味餐」,透過美食行銷在地產業,市長賴清德歡迎大家來台南品嚐好吃又好玩的「夏日的紅寶石」。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今年芒果豐收,可說是吃芒果的「好年咚」,而擁有「夏日紅寶石」美譽的台南芒果,更是全台灣產量最多、品質最好的。由左鎮區農會與左鎮區公所共同舉辦的「左鎮芒果烘焙嘉年華」,每年吸引各地民眾到此觀光旅遊,活動與產學界合作,不斷研發創新的芒果衍生性食品,除了芒果冰品、芒果蛋糕等食品以外,其實最有代表性的就是左鎮所舉辦的百人芒果披薩,亦或是百人芒果蛋糕烘焙的活動。

賴清德進一步指出,由農業局舉辦的台南國際芒果節邀請許多國家來到台南進行芒果採購事宜,但是單靠這些採購和外銷是不夠的,因為芒果年產量約10.5萬公噸,而外銷量約1萬多公噸,僅占總量10%左右,所以還需台灣各界愛好芒果的好朋友共同來支持台南芒果。賴清德特別感謝立委、議員及在場參與活動的民眾,共同支持在地農產品,行銷台南芒果,讓活動一年比一年更盛大。

芒果是左鎮四大農產業之首,栽種面積達250多公頃,由於受白堊土(青灰岩)地質影響果實雖然較小,但果肉香Q、甜度高,深受消費者喜愛,近年來農會在芒果烘焙系列產品與遠東大學產學合作不斷研發創新芒果烘焙,從芒果麵包、蛋糕到今年的芒果披薩,展現左鎮芒果新魅力;並推出有口皆碑的「樹蔭下的風味餐」,邀請王忠威大廚以在地風味、在地料理製作10道風味料理,提供民眾訂餐,並於15、16日由各社區媽媽們運用在地食材新鮮烹煮,讓遊客們可以品嚐豐盛的夏日饗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