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粗怪不得別人!這8個錯誤姿勢 讓下半身腫到沒救

▲下半身肥胖。(圖/picjumbo)

▲下半身勻稱,人人稱羨。(圖/picjumbo)

時尚中心 / 綜合報導

美腿人人羨慕,擁有一雙筆直、穠纖合度的腿,是女孩們的夢想,也是吸引男孩們的利器。雖說腿型和天生、遺傳有關,也會因為後天而受到影響,錯誤的姿勢、壞習慣,可是會讓腿變粗變醜,千萬要注意,別犯了啊!

▲盤腿會讓下半身血液循環不良。(圖/Pexels)

1. 盤腿
坐在地上、床上,盤腿是常有的姿勢,這一盤,膝蓋和腳踝容易受損、影響髖關節和骨盆的血液循環,下半身也跟著容易堆積脂肪,如果盤著腿追劇、滑手機,肩頸、脊椎姿勢更容易不良,不但腿粗了、還會全身痠痛,太划不來。

▲下半身肥胖。(圖/Pixabay)

▲翹腳會造成水腫、腿粗。(圖/Pixabay)

2. 二郎腿
大家應該都知道翹二郎腿會讓腿變粗,但又總是忍不住翹起來,真的很需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別這麼做啊!因為翹腳會影響到腹股溝內的淋巴,循環不好,下半身容易水腫,甚至讓骨盆變形。

3. 三七步
三七步會讓重心只在單邊,雙腳受力不平均,久而久之,習慣施力的那一邊腿就會變粗,甚至看起來蘿蔔變大,如此一來,雙腿的差異當然也變大,於是短裙、短褲就離妳越來越遠了。

▲下半身肥胖。(圖/Barn Images)

▲交叉腿是拍照常用的姿勢。(圖/Barn Images)

4. 剪刀腳
兩腳交叉,可是許多人拍照最愛的姿勢,首先腳不會尷尬不知道該怎麼擺,再來腳背對著鏡頭下壓延伸,腿會看起來很長,沒想到這完美的pose,竟會讓血液循環不順暢、臀和腿受到壓迫,下半身就在剪刀腳的幫助下……變胖。

▲下半身胖。(圖/圖/Twitter/korea_peach)

▲這樣的深蹲姿勢並不好。(圖/Twitter/korea_peach)

5. 大媽蹲
別以為大媽蹲姿看起來有種男孩味兒與不羈的帥氣,其實身體靠著膝蓋、膝蓋前傾超過腳趾,是很不正確的蹲姿,因為身體的重量都壓在小腿身上,小腿必須施力撐住身體,自然變粗了。

6. 外八
這不容易改,但必須要努力提醒自己,因為走路時腳底施力應該要平均,一旦外八,會讓髖關節變開、大腿用力,久而久之,下半身就越來越粗壯。

7. 內八
外八不好,內八當然也不行,內八會讓骨盆受力,小腿也會因為施力不正確,成為O形腿的機率大增。

▲下半身胖。(圖/圖/Twitter/korea_peach)

▲歪向一邊坐,看起來淑女,其實是姿勢不良。(圖/Twitter/korea_peach)

8. 淑女坐
穿裙子沒想到得坐在地上,這時怕曝光,多數人會選擇兩腿側向同一邊,看起來多麽優雅,其實這坐姿一點也不好,因為身體是歪的,力量全放在一邊,被壓住的腿血液循環不順,變得腫脹。

關鍵字:

下半身, , 水腫, 肥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