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瑞跌倒骨折! 「微創手術」讓她7天就出院

▲人瑞跌倒骨折,南投醫院醫師王證琪幫阿嬤進行微創手術復原。(圖/記者張舒芸攝)

▲南投醫院醫師王證琪幫林阿嬤進行微創手術復原。(圖/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提供,下同)

記者張舒芸/綜合報導

南投縣中寮鄉一名人瑞林阿嬤,平時身體硬朗,某天在前往收衣服的時候,突然一時腳軟不慎跌倒,結果劇烈疼痛、倒地不起。家人趕緊送至衛福部南投醫院急診室就醫,經檢查確診為「右側股骨粗隆間移位閉鎖性骨折」,經麻醉科與骨科團隊安排「微創手術」後,林阿嬤恢復狀況佳,術後七天順利出院。

▲人瑞阿嬤摔倒骨折,經醫師檢查後確診為右側股骨粗隆間移位閉鎖性骨折。(圖/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嬤摔倒骨折,經醫師檢查後確診為右側股骨粗隆間移位閉鎖性骨折。

林阿嬤今年已經101歲,打掃,洗米煮飯等家事都難不了她。日前,不甚在家中跌倒,痛到起不了身,家人緊急將她送醫。南投醫院骨科醫師王證琪替她安排使用「微創骨折復位及固定手術」,指出微創手術對組織的傷害較少、疼痛少、減少出血、術後恢復較快,縮短住院天數,讓長者能提早脫離長期臥床與併發症

王證琪表示,年長者常因骨質疏鬆的關係,較無法承受外力,稍不慎便容易導致髖部、脊椎及手腕骨折,尤其是停經後的女性更需要留意骨質流失的問題。骨折會導致劇烈疼痛,進而可能影響行動能力,甚至需長期臥床而引發褥瘡、泌尿道或者肺部的感染併發症。林阿嬤在手術後遵循醫師的建議開始接受復健,並配合骨質疏鬆的治療,已經恢復活動能力。

▲媳婦相當感謝王醫師的細心與關心,表示南投醫院真是值得信任的地方。(圖/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提供)

媳婦相當感謝王醫師的細心與關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