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溫網/酒窩女孩戰勝大威 二捧大滿貫金杯

▲穆格路莎。(圖/路透社)

▲穆格路莎。(圖/路透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23歲的西班牙「酒窩女孩」穆格路莎(Garbiñe Muguruza)15日晚間在溫網冠軍賽,以7:5、6:0擊退尋求第八座大滿貫冠軍的大威廉斯(Venus Williams),生涯第二度奪得大滿貫冠軍。

大威廉斯第一盤在底線和穆格路莎殺得難分難解,可惜在第十局5:4領先時,她竟然錯失2個破發點被穆格路莎保發,下一局更被破發5:6落後,穆格路莎保發7:5先奪首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進入第二盤後,大威廉斯明顯氣力放盡,失誤連連,吃了穆格路莎一個大貝果,最終穆格路莎只花了77分鐘就以7:5、6:0繼201年法網之後,拿下生涯第二座大滿貫冠軍。

確定奪冠的那一瞬間,穆格路莎丟掉球拍跪地掩面,情緒非常激動;而23歲的她粉碎37歲的大威廉斯暌違8年再挑戰溫網冠軍的機會,頗有世代交替的味道。

「大威廉斯是位相當出色的球星,我從小看她打球長大,能在決賽對上她真的太棒了。」,穆格路莎說,「2年前我在這裡決賽輸給了小威(Serena Williams),她告訴我有一天我可能會贏得冠軍,2年後我真的奪冠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溫網穆格路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