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球評李伯倫:中華藍老中青兼具 傳承節奏佳

▲瓊斯盃男子組中華藍vs日本Highlight。(影/播吧

記者魏立信/台北報導

第39屆瓊斯盃男籃15日在台北和平籃球館開打,中華藍雖進入換血期,但振中仍有曾文鼎、呂政儒等經驗豐富的國手坐鎮,球評李伯倫認為,目前的中華隊傳承節奏很好,看好能在瓊斯盃與接下來的亞洲盃取得佳績。

▲▼瓊斯盃男子組,中華藍對日本。曾文鼎(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文鼎。(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華藍本屆瓊斯盃首戰面對以世大運培訓隊為主的日本,經驗上的優勢讓中華藍以86比65輕鬆獲勝,周儀翔進帳全場最高的22分,劉錚11分,Q.戴維斯10分、11籃板。

李伯倫表示,中華隊此役靠著經驗上的優勢,利用區域防守限制日本的半場進攻,讓對手全場三分球19投僅2中,得分也壓制在65分,多變的防守成為此役獲勝關鍵。

▲▼瓊斯盃男子組,中華藍對日本。周儀翔(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儀翔。(圖/記者李毓康攝)

進攻方面,李伯倫指出周儀翔、劉錚等鋒線都有出色發揮,讓日本的防守毫無招架之力,他也談到,曾文鼎的加入,讓教練團能在禁區輪替上更多樣,也讓曾文鼎、Q.戴維斯能夠維持體力,一上場就能全力發揮,兩人此役都只上場18分鐘。

目前的中華隊,需要經驗的話有曾文鼎、呂政儒、蘇翊傑等人,需要年輕拚勁則有劉錚等人補上,李伯倫表示,「老中青」具備的陣容彈性大,讓中華隊在傳承、換血的節奏相當正確,他強調,不只是瓊斯盃,往後的國際賽也相當看好中華隊的表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再創黃金世代!瓊斯盃專題頁直播、影音與大獎讓你一把抓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中華隊瓊斯盃戰況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