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10年前瓊斯盃成員 現僅存3人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2017年瓊斯盃中日大戰15日晚間點燃戰火,也成為見證世代交替的一刻,場景拉回10年前的瓊斯盃,當時的成員,目前還在中華隊陣中的,剩下曾文鼎、呂政儒與吳岱豪。

▲▼瓊斯盃中華男籃 藍、白隊熱身測試賽,曾文鼎。(圖/記者季相儒攝)

▲曾文鼎。(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7年瓊斯盃在新莊體育館,曾文鼎當時的隊友有田壘、陳信安、林志傑、李學林、楊敬敏等人,之後都相繼淡出或退休,林志傑前年從國家隊退役,楊哲宜現已是SBL教頭。

一轉眼10年過去,當時的班底曾文鼎、呂政儒仍在陣中,成為領袖級人物,劉錚、周儀翔、蔣淯安等球員,也成為近年換血浪潮的主要班底。

瓊斯盃開打前,中華白與中華藍曾在比賽場地和平館打一場練習賽,曾文鼎就曾說,當年的隊友幾乎不在了,也有點不習慣。

楊哲宜的一句話,就能點出瓊斯盃對中華隊的另一層意義,「以前是老經驗球員帶我們,後來年紀大了就帶年輕的,瓊斯盃是一個世代傳承的舞台。」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再創黃金世代!瓊斯盃專題頁直播、影音與大獎讓你一把抓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中華隊瓊斯盃戰況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