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公尺臭青母爬進廚房嚇壞民眾 員警:若被蛇追要S形逃跑

錦蛇闖民宅 員警:S形逃跑。(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臭青母幾乎跟人一樣長了。(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社會中心/屏東報導

炎熱夏日除了昆蟲大量出沒外,也有不少民眾被蛇驚擾。屏東一名趙姓男子走進自家廚房,猛然看見一條長約3公尺的蛇,嚇得他奪門而出,並報警求助,而員警成功將蛇捕捉、野放後,也勸導民眾遇到蛇時可以走S形逃跑,因為蛇在變換方向時比較花時間,可以讓牠追不上。

枋寮分局獅子分駐所員警獲報後趕抵現場,發現是一條無毒的錦蛇(俗稱臭青母),而有多年經驗的傅姓警員便趁蛇轉頭之際,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持木棍壓住蛇頭「制伏」,隨後將蛇野放回山中,解決這場危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枋寮分局也呼籲,夏天夜晚天氣涼爽,蛇類出沒頻繁,民眾如果遇到蛇,千萬不要驚慌,也不要震動地面,只需慢慢移動離開即可,又因為蛇變向的速度沒有人快,遇到蛇追趕時,切記不要直線逃跑,要忽左忽右地跑「S」型路線躲避,此外蛇類害怕具有刺激性氣味的物質,民眾如果發現住家附近有蛇出沒,可在住家周遭以酒精、硫磺等物品驅趕,千萬不要徒手抓蛇,以免遭到「蛇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