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金主「吸氦氣自殺」 認曾想要取得希拉蕊電郵

別了,希拉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史密斯曾設法取得希拉蕊的資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共和黨金主兼選舉操盤手史密斯(Peter W. Smith)在今年5月被發現明尼蘇達州一家飯店房內自殺身亡,就在他死前10天受訪時表示,曾經有設法取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被俄羅斯駭客竊取的電子郵件。史密斯留在飯店現場內的遺書寫道,是因為身體健康狀況差才選擇自殺,沒有他殺的可能。

史密斯在5月初接受《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專訪時提到,曾經設法取得希拉蕊私人伺服器中被竊取的電子郵件資料,並認為這些被刪除訊息中,含有公務有關的資訊,並非希拉蕊聲稱的指示「私人郵件」,於是他率領調查團隊,發現有兩組來自俄羅斯的駭客聲稱掌握了希拉蕊已刪除的資料。

不過,史密斯在當時的訪問中強調,自己的行為和當時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無關,但同時也透露,他是為川普的得利輔選助手佛林(Michael Flynn)工作,佛林在川普當選後成為第一位國家安全顧問。

在接受這段訪問10天後,警方在飯店房間內發現81歲的史密斯用塑膠袋套頭上,吸入氦氣自殺,並在現場找到遺書,上面寫著「沒有他殺可能」,是因為從2017年年初以來,健康狀況惡化,500萬美元的人壽保險也到期,才選擇結束生命。相關人員也表示,在死者房間內看到一個氣瓶。

史密斯是理財顧問出身,也是共和黨在芝加哥地區的知名金主,曾發表過兩篇文章,質疑俄羅斯干涉美國總統選舉的說法。2016年7月時,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部分電子郵件被公布在網路上, 美國情報單位表示,有俄羅斯的駭客發動攻擊,企圖幫助當時共和黨的候選人川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