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雇用山羊「短期打工」幫除草 引員工不滿提抗議!

▲▼美國一間大學聘請羊來除草,卻引起員工不滿。(圖/翻攝自推特nbc4i)

▲美國一間大學聘請羊來除草,卻引起員工不滿。(圖/翻攝自推特nbc4i)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密西根州的一個工會團體槓上西密西根大學(Western Michigan University),原因是該學校「雇用」了山羊來幫校園內的一片林地除草,害這些工人失業,但校方反駁說,這些羊只是來學校「短期打工」,而且沒有任何員工因此被解雇。

一個在地的工會主席貝比特(Kathi Babbit)發聲明指出,西密西根大學找來的這些羊沒有通知在地政府單位,而且有9名員工因此被解雇,讓工會非常不滿,因此準備要提出申訴。

該大學的發言人洛蘭(Cheryl Roland )表示,根本就沒有員工因為這個與羊合作的計畫被開除,校方已經在處理這項申訴,目前她不便對此做太多評論。但她提到,這些羊可以吃掉一些對人類有害而無法摘除的植物,是對環境比較友善的做法,學校的分析研究也指出,這樣做是個比較有效率的做法,

西密西根大學中的這片林地大約有6萬平方公尺,於是校方向當地業者租借了一群羊,每隻羊平均每天可以吃掉3到5磅(約1.3到2.2公斤)的植物,這項工作大約會在秋天開學前一個禮拜結束,之後原本的員工還是會繼續工作。負責出借羊隻的牧場主人說,羊群不會奪走任何人的工作,反而會讓這片土地對人類來說更安全。

大學所屬的園藝師古奇(Nicholas Gooch)也說,非常高興擁有這個計畫,校園內的人和附近居民都覺得很有趣,在這個工會提出投訴之前,沒有接過人和跟羊有關的抱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