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衰蛇被一刀斬首 蛇頭分離仍奮力求生...但他卻伸手逗弄

 ▲衰蛇被一刀斬首 蛇頭分離仍奮力求生「牙齒拚命咬咬!」。(圖/翻攝臉書Jill-Scott Mollett )

▲蛇頭斷裂,但仍拚命掙扎!(圖/翻攝Jill-Scott Mollett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最近瘋傳一支影片,影片中有一條蛇的頭部被斬斷,但牠仍奮力的張合著嘴,用僅存的脖頸扭動著,直到幾分鐘以後才失去動靜,令許多網友直呼開了眼界,但也有不少人認為畫面太過殘忍。

影片是由德州女子莫蕾特(Jill-Scott Mollett)拍攝,當時她的2個女兒正在花園玩耍,卻突然在花壇上遇見這條蛇,家中另一人見狀擔心女孩受傷,馬上拿著園藝剪朝著大蛇剪去,蛇瞬間身首異處,流出不少鮮血。但所有人沒想到的是,蛇被斬首以後,並沒有馬上死去,頭部反而非常激烈的扭動,嘴巴還一張一合的,直到數分鐘後才真正失去動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蛇被園藝剪斷頭

▲衰蛇被一刀斬首 蛇頭分離仍奮力求生「牙齒拚命咬咬!」。(圖/翻攝臉書Jill-Scott Mollett )

這部影片令許多網友大開眼界,見到蛇類動物強韌的生命力,「難怪常聽說有人或動物把蛇殺死,自己不久後也死掉的事情,因為蛇就算受到重創,死前還是能反擊。」、「以前在電視劇上看過被斬首的頭還能瞪人,大概是類似的情況吧?」

但也有更多人認為這家人貿然殺蛇不只殘忍,還非常愚蠢,「你們就這樣在小孩子面前斬首其他動物?希望她們能健全的長大喔!」、「蛇又沒攻擊人,為什麼把牠殺了?」、「如果擔心小孩子受傷,那應該讓他們離開現場,不是主動攻擊蛇!」、「很多蛇受到攻擊時會激烈反擊,這種行為反而讓所有人陷入危險!」、「他們還用手去逗弄斷掉的頭,根本就是在看好戲呀!」

▼蛇頭奮力掙扎的錄影畫面。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