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珍稀畫面!潛水撞見鯨群神秘儀式 立正站好陣型超魔幻

(圖/翻攝自IG:francobanfi)

▲攝影師拍下抹香鯨群的神秘儀式,原來是在睡午覺。(圖/翻攝自IG:francobanfi,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鯨魚是地球上最大的動物,生活在深海中的牠們保有神秘的生態樣貌,是海洋科學家們亟欲想要了解的生物,有水中攝影師撞見海裡的抹香鯨們,正在進行集體魔幻儀式,全體立正站好,原來其實是在睡午覺!

鯨魚是離人類生活圈非常遙遠的生物,一般人無法想像牠們的生活形態,也因為如此,這幅畫面才會令人如此嘖嘖稱奇,瑞士攝影師Franco Banfi在加勒比海的多明尼加島附近進行潛水攝影時,意外遇到一群抹香鯨,原本正優游在海水中的牠們,突然停止移動,就地呈現垂直姿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頭靠著頭正在睡覺的抹香鯨。

(圖/翻攝自IG:francobanfi)

這幅超現實的照片裡,潛水員游在6隻巨大的抹香鯨當中,原來Franco一行人碰上的是抹香鯨群的午睡時間。事實上,這罕見的生態現象一直要到2008年,才被海洋科學家發現並且記錄下來,他們發現在鯨魚的生命中,大約有7%的時間會呈現這種集體睡覺的狀態,每次時間只有短短的6~24分鐘。

巨大的鯨魚家族中,平均長達33公尺的藍鯨是地球上體型最大的生物,平均長達20公尺的抹香鯨則是體型最大的肉食類動物,除此之外,牠們也是能夠潛得最深、最久的鯨魚,小說《白鯨記》裡頭的白鯨就是抹香鯨。

▼巨大抹香鯨以垂直的姿態睡覺。

(圖/翻攝自IG:francobanfi)

(圖/翻攝自IG:francobanfi)

 ▼先前也曾有攝影師拍下動態畫面。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抹香鯨鯨魚神秘儀式午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