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互等48個頻道15日在MOD家庭套餐恢復播送 NCC尊重

▲快訊/中華電MOD家庭套餐頻道7/15起恢復播出、並維持降價方案。(圖/業者提供)

▲台互等48個頻道7/15起在MOD家庭套餐頻道恢復播出。(圖/業者提供)

記者林睿康/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MOD家庭套餐爭議即將告一段落,中華電信今天(14日)宣布,在與營運商簽訂合約後,家庭套餐將從明天(15日)起,恢復播送台灣互動電視、友量和中華超聯旗下所屬頻道。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尊重頻道商之間的商業行為,希望業者未來處理類似事件,要顧及消費者權益。

中華電信MOD家庭套餐爭議歷時兩週,總算圓滿落幕。中華電信14日宣布,為了保障客戶的收視權益,連日來積極與頻道營運商協商,台互、友量和中華超聯等三家營運商13日已經簽妥相關合約,中華電信依據合約,將從15日起,在家庭套餐恢復播送台灣互動電視、友量和中華超聯旗下所屬頻道內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自家頻道在MOD家庭套餐恢復播送,台灣互動電視表示,這是為了顧及客戶收視權益所做出的讓步,期盼和中華電信MOD攜手協力為135萬用戶服務,將更加用心提供優質的節目內容。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副主委翁柏宗也說,MOD上的套餐組合是頻道商之間的商業行為,只要套餐內容是業者和議的結果,NCC都會予以尊重,但是希望業者應理性協商,顧及消費者的權益。

翁柏宗表示,未來MOD上的頻道套餐若有任何變動,一定要有適當的時間告知消費者,維護消費者「知」的權益。而且頻道套餐內容的變動,也必須提供消費者選擇的權利,切勿強迫消費者接受,至於損及消費者權益部分,業者也必須有適當的補償方案。

關鍵字: NCC中華電信MOD媒體產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MOD爭議影響近80萬用戶 許智傑批鄭優:陷總統於不義

MOD爭議影響近80萬用戶 許智傑批鄭優:陷總統於不義

中華電信MOD豪華套餐組爭議越演越烈,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在臉書上發表文章,指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揣摩上意、誤解上意、拍錯馬屁、陷總統於不義」。

2017-07-08 09:56

MOD爭議 立委指控鄭優刻意操作、公然說謊

MOD爭議 立委指控鄭優刻意操作、公然說謊

中華電信MOD豪華套餐組爭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初步認定中華電信沒有介入頻道商協調,沒有違反「固定通信業務管理規則」。民進黨立委許智傑電訪時表示,據他的瞭解,這次豪華套餐組分潤制度的改變,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的確有介入、刻意操作,然後推卸責任、公然說謊,呼籲NCC要深入調查,不能只聽信中華電信的說詞。

2017-07-07 07:43

MOD爭議 台灣互動電視:鄭優想全面控制頻道商

MOD爭議 台灣互動電視:鄭優想全面控制頻道商

中華電信MOD豪華套餐組爭議,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聽取中華電信的報告後,認定沒有違反「固定通信業務管理規則」。頻道遭下架的台灣互動電視公司發表聲明指出,這次豪華套餐斷訊事件絕非一般的商業分潤糾紛,而是針對性的打壓特定頻道營運商,好讓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可以全面控制MOD所有的頻道營運商。

2017-07-07 07:21

MOD爭議 NCC:中華電信沒違反「固定通信業務管理規則」

MOD爭議 NCC:中華電信沒違反「固定通信業務管理規則」

中華電信MOD豪華套餐組爭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5日要求中華電信高階主管到會說明。發言人翁柏宗表示,初步看起來,這次豪華套餐組的合約、價格和分潤方式都是業者彼此協商,中華電信沒有介入,沒有違反「固定通信業務管理規則」,不過NCC還會繼續瞭解。

2017-07-05 17:08

中華電信MOD虧損315億 出售135萬戶獨佔IPTV通路市值約360億

中華電信MOD虧損315億 出售135萬戶獨佔IPTV通路市值約360億

中華電信MOD最近因為豪華套餐組頻道數量腰斬鬧得沸沸揚揚,使得MOD的經營模式再度受到外界關注。由於MOD受到「黨政軍條款」束縛,只能成為傳輸平台,沒有資格決定頻道組合,但是當出現消費糾紛,卻要概括承受。而要根本解決MOD的爭議,除了廢除或開放黨政軍持股比例外,有財經人士建議,中華電信應該思考標售出135萬戶MOD給民間企業,取回360億資產,與民企合作,才有競爭力。

2017-07-04 23:46

MOD爭議 中華電信:現行法規需要檢討 對用戶感到抱歉

MOD爭議 中華電信:現行法規需要檢討 對用戶感到抱歉

中華電信MOD豪華套餐組,因為頻道商之間新合約沒談成,導致將近一半的頻道數量在7月1日退出豪華套餐組,影響80多萬用戶收視權益,更在短短三天內接到三萬多通客訴電話。中華電信協理鍾國強4日無奈表示,在法令規範下,中華電信無權干涉任何在MOD上的所有套餐組合,但是若發生客戶不滿套餐的內容,中華電信卻要概括承受,「這是一個很奇怪的經營模式」,必須檢討。

2017-07-04 17:29

MOD爭議 NCC要求中華電信高層週三到會說明

MOD爭議 NCC要求中華電信高層週三到會說明

中華電信MOD豪華套餐組,因為頻道商之間新合約沒談成,導致將近一半的頻道數量在7月1日退出豪華套餐組,影響80多萬用戶收視權益。但是中華電信的後續處理方式,引發立委不滿,要求立即復訊、賠償,就連行政院消保處都表示「對中華電信失望」,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則說,已要求中華電信高階主管週三到會說明,釐清事實。

2017-07-04 17:21

中華電信MOD風波 賴祥蔚:三大失誤 危機管理負面案例

中華電信MOD風波 賴祥蔚:三大失誤 危機管理負面案例

中華電信MOD因為和部份頻道營運商未能協商完成組合頻道套餐價格,7月1日起「豪華套餐組」從原先100多個頻道縮減為59個頻道,引發用戶不滿。中華傳播管理學會理事長賴祥蔚3日投書《中國時報》指出,雖然這是中華電信MOD的改革措施,但對這起事件的處理有「三大失誤」,成為危機管理的負面案例。

2017-07-03 11:41

MOD豪華套餐組爭議 NCC:中華電信需顧及用戶權益

MOD豪華套餐組爭議 NCC:中華電信需顧及用戶權益

中華電信與部份頻道營運商由於未達成協商共識,7月1日起MOD豪華套餐組,從原先100多個頻道減少為59個頻道,影響MOD收視戶權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MOD是公開平台,頻道上下架不需要NCC許可,後續將督促中華電信提供用戶退費、改訂、補償措施或其他替代方案,讓消費者選擇。

2017-07-01 16:27

MOD豪華套餐爭議遭頻道商抱怨 中華電信:未強勢主導

MOD豪華套餐爭議遭頻道商抱怨 中華電信:未強勢主導

台灣互動電視等部份頻道營運商因為未能與中華電信協商完成組合頻道套餐價格,7月1日起退出MOD豪華套餐,並批評中華電信董事長「鴨霸」。中華電信MOD總經理陳明仕表示,這是「解讀不正確」,根據合約規定,向客戶收費後,中華電信拿走20%,80%分給頻道商,但是頻道商之間的遊戲規則怎麼談,由頻道商自己談,中華電信只會提供相關資料協助頻道營運商擬訂合理定價。

2017-07-01 16:18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