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揮軍北上了!主打多人體驗的VR+信義威秀店直擊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還會開占地更大的店面啊!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繼去年 12 月底在高雄草衙道開設首間「VR+」體驗館後,台灣遊戲廠商 OXON 奧可森也於今(7/14)日正式揮軍北上,在台北信義區信義威秀開設分店,並同樣有著《屍獄末日》等獨家 VR 遊戲。曾造訪高雄店的筆者,當然要趁著開幕機會來場直擊!

終於揮軍北上了!主打多人體驗的VR+信義威秀店直擊。(圖/記者莊友直攝)

VR+ 信義威秀店位於台北信義區信義威秀影城一樓後方,從信義威秀後側走到的推門進入即可看見,雖然佔地較高雄草衙道縮減不少,但主打的遊戲內容如多人同樂的《屍生殮》、以及分為不同的射擊遊戲《屍獄末日》與《黑色地平線》全都有,並採 1 遊戲 1 包廂的方式進行體驗。

▼VR+ 台北店位於信義區信義威秀影城 1 樓,並採 1 遊戲一包廂的概念設計。(圖/記者莊友直攝)

終於揮軍北上了!主打多人體驗的VR+信義威秀店直擊。(圖/記者莊友直攝) 終於揮軍北上了!主打多人體驗的VR+信義威秀店直擊。(圖/記者莊友直攝)

包廂內部選用 HTC VIVE 當作 VR 裝置,也因應遊戲的不同,會提供不同的體驗設施。像《屍獄末日》就有衝鋒槍和散彈槍兩種槍枝,與高雄店還有小槍相比雖然少了一些,官方人員表示有接到消費者覺得小槍玩起來不夠 High 的回饋,因此在台北店就取消了;另外,《黑色地平線》則是以單純衝鋒槍的方式遊玩,而《屍生殮》則是單純以 VR 頭盔體驗。

▼雖然台北店較高雄館少了一把手槍,但搖桿整體的質感可說提升不少。(圖/記者莊友直攝)

終於揮軍北上了!主打多人體驗的VR+信義威秀店直擊。(圖/記者莊友直攝) 高雄草衙道VR+體驗館開幕。(圖/記者莊友直攝)

這數款槍枝則是皆由奧可森自行研發,營運長王樑華指出開發成本就花費數十萬元,為了尋找最佳回饋感的物體花了不少功夫,像是開槍時要有反作用力的震動模組,就是選用以震動方式篩選食物的裝置進行改造;此外,在地板上也特別加入具震動回饋的設置,玩起來更具臨場感(筆者原本以為是重低音喇叭.....)

▼不僅有專屬設計的射擊槍枝,就連地板都有類似重低音喇叭的震動裝置設計。(圖/記者莊友直攝)

終於揮軍北上了!主打多人體驗的VR+信義威秀店直擊。(圖/記者莊友直攝)

至於主打的遊戲部份,《屍生殮》主打多人合作,以注視鬼魂的方式來消滅鬼怪(對怕鬼的人來說一定是折磨);但要是沒有注視的話,就會被殺死轉化為靈魂型態,僅能幫助隊友尋找鬼魂蹤跡。然而相較高雄店採號稱世界首創的 8 人同樂,台北因店面關係,最多僅得 4 人,想想這樣湊團也比較方便啦 XD。

▼《屍生殮》可用注視搭配互相合作的方式消滅鬼魂,但因店面因素,台北館最多僅可 4 人遊玩,不像高雄最多可達 8 人。(圖/記者莊友直攝)

終於揮軍北上了!主打多人體驗的VR+信義威秀店直擊。(圖/記者莊友直攝)

高雄草衙道VR+體驗館開幕。(圖/記者莊友直攝)

而《屍獄末日》與《黑色地平線》其實類型差不多,都是藉由模擬的實體槍枝遊玩的射擊遊戲,差別僅在《屍獄末日》內容設定為監牢內的僵屍遊戲、《黑色地平線》則是以外星科幻題材作為發想。

▼《屍獄末日》與《黑色地平線》皆是以射擊為主打的遊戲,但題材卻有著天壤之別。(圖/記者莊友直攝)

高雄草衙道VR+體驗館開幕。(圖/記者莊友直攝) 高雄草衙道VR+體驗館開幕。(圖/記者莊友直攝)

筆者實際體驗《屍獄末日》,在最多三人的體驗下,會被擠在一間長條形的監獄場景中,而僵屍會從前方、上方,以及左右兩側的小門中竄出;過程中甚至還會有較難瞄準的吸血蝙蝠,以及血厚的肥胖巨屍、會大跳耀並身體著火的殭屍等不同怪物,驚嚇程度可說相當高,從先前高雄館的體驗就可得知一二。

▼從先前高雄館民眾遊玩《屍獄末日》,就能知道刺激程度(建議從 27 秒開始看) 。(影/記者莊友直攝)

在收費方案上,台北店的價格與高雄館相同,且能買單個遊戲體驗外,官方也有提供三合一大全套(660 元),或是《屍獄末日》與《屍生殮》的套票組合(490 元);但體驗的時間畢竟不長,且售價幾乎與相鄰的威秀影城相仿,對以看電影為目標的消費者來說,恐怕會是一大挑戰。

終於揮軍北上了!主打多人體驗的VR+信義威秀店直擊。(圖/記者莊友直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