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阿媽》導演遭除名真相! 麥人杰:學歷太低了

圖文/鏡週刊

甫在台北電影節露天放映的台灣動畫電影《魔法阿媽》,雖已是18年前的作品,但至今仍讓影迷懷念。當年該片從場景人物造型到分鏡表都出自麥人杰之手,幾乎就是該片的導演,不過後來導演由監製王小棣掛名。前陣子網友討論起這件事,麥人杰說,因為當年的法規要求導演要有大專以上學歷,而他只有復興美工畢業,所以無法掛名當導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魔法阿媽》當年曾在台北電影節獲得年度最佳影片,也入圍金馬獎最佳動畫,但最後最佳動畫項目竟然從缺,而且評審過程中還出現評審批評該片中是「迷信、怪力亂神」。雖然日前又有網友根據《電影檔案:第35屆金馬得獎影片》書中,揭開當年金馬獎最佳動畫評選過程,為麥人杰叫屈。但麥人杰覺得一切都過去了,只是對這些評審的想法難以理解。

麥人杰被嫌學歷低  《魔法阿媽》導演被除名

目前全心投入電腦動畫電影《鐵男孩》製作的麥人杰笑說,這次當導演,也將自己「安插」一個角色在電影裡。這個角色,一看就是朋友眼中「麥叔叔」的樣子,大大的眼睛、掛著一副眼鏡,穿著牛仔褲,是位很潮又很酷的大叔。

正為《鐵男孩》缺乏資金傷腦筋的麥人杰,最近接受鏡週刊專訪,引起廣大迴響。電影發行商王師在臉書分享報導時寫到:「麥人杰是台灣最有創造力的漫畫家/動畫導演之一,跟鄭問、阿推、胡覺隆、陳弘耀、曾正忠聯手打造了台灣漫畫最輝煌的年代,可惜的是,我們不配擁有這些大師。只有在他們凋零之後,才後悔莫及,痛心疾首。」雖然是讚美麥人杰、希望大家注意《鐵男孩》資金困難的事,卻讓幽默的麥人杰看到有些不好意思,開玩笑回應:「喂喂喂!這樣寫好像我已經掛掉了啊!哈哈哈!」而當年與麥人杰合作《魔法阿媽》的導演王小棣,也稱讚他「真的非常有才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