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險業上半年OIU業績亮眼 今年破1億美元可期

因應OIU市場的火熱,有壽險業者推出首張可用信用卡刷卡,以美元結算的OIU保單,提供保戶更多的支付選擇。(圖/記者官仲凱攝)

▲OIU市場持續火熱,壽險業整體業績已超越去年一整年,未來業務仍是可期。(圖/記者官仲凱攝)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OIU(國際保險業務分公司)業務自金管會於2015年8月開放以來,業績表現是漸入佳境,根據金管會的統計資料顯示,去年整體壽險業OIU保費為4374萬美元,今年前5月的保費就來到6364萬美元,一舉超越去年全年業績。而6月更是業績大爆發,除了有量之外,每張保單的平均保費還逐步拉高,有大單化趨勢。

OIU目前已開放15家業者承辦,在首年的保費僅有185萬美元,於2016年就快速成長至257張保單、保費4374萬美元,而今年至5月底已有213張保單、保費6364萬美元,前5月保費同比成長418%,未來業務量成長更持續可期。

在個別公司部分,富邦人壽因5、6月有大單敲進挹注,上半年整體保費高達4111萬美元,暫居第1名;而南山人壽與國泰人壽則分別以2052萬美元、1811萬美元,分占2、3名。

而投保OIU業務的外境客戶,有來自大陸、香港、日本、美國、澳洲、東南亞等地,近期似乎每張保單的平均保費有朝向大單化趨勢。據瞭解,去年全年每張保單的平均保費約新台幣545萬元,但今年前5月就已突破新台幣910萬元;而6月整體壽險業進帳的保費有4136萬美元,每張平均保費高達近2000萬元新台幣,相當驚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