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年登陸火星? NASA開砲:錢不夠用...

▲▼火星計劃恐難產。(圖/翻攝自NASA)

▲預計在2030送人上火星的火星計劃恐遭延期。(圖/翻攝自NAS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去年曾預告將在2030年送人上火星,但近日美國太空總署(NASA)卻坦言如果要登上火星,就目前的資金和技術恐怕難以達成,這項火星登陸計劃恐將面臨延期。

NASA太空飛行總監傑斯坦梅爾(William Gerstenmaier)周三表示,由於資金缺乏,登陸火星計劃難以如期實現,「我不能準確指出人類將在何時能登上火星,原因在於預算只增加了2%,而且我們也沒有可用於火星的設備。 」面臨種種困境,他表示,「以這樣的經費,要在火星降落、登陸都是巨大的挑戰。

▼NASA先前公布的火星計劃。(圖/翻攝自NASA)

▲▼火星計劃恐難產。(圖/翻攝自NASA)

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2018財年預算中,撥給NASA的預算是191億美元,雖然高於前幾年的水平,但所佔總預算的比例卻持續下降,僅佔0.47%,而預算中只有部分資金用於開發火星計劃所需的系統,火星計劃是否能成功執行也因此飽受質疑。

曾任NASA局長的葛瑞芬(Mike Griffin)去年就曾批評NASA沒有計劃性,「引用身兼我同事與朋友、現在已經退休的波音商用飛機CEO阿爾泊(Jim Albaugh)的話,這屆負責人對我們國家太空事業上的未來沒能提供夢想、視野、計劃與預算,也並未因此而自責。」

不過,NASA的火星登陸計劃雖面臨資金問題,依然也有民間業者持續為這個目標努力,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去年便在國際太空大會(International Astronautical Conference)中表示,他們的短期目標是在2年內,成功發射一艘無人太空船(Red Dragon)到火星,如果計劃成功,預計「10年內就能將人類送上火星」。

▼成立SpaceX 的馬斯克(Elon Musk)提出火星登陸計劃。(圖/路透社)

馬斯克(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