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夏日超激涼「法寶」 鼠寶好睡到並軌...天堂表情萌翻人

(圖/翻攝自推特/@osamuchandao)

▲為寵物鼠買的大理石睡墊效果優異,讓鼠寶睡到並軌。(圖/翻攝自推特/@osamuchandao,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時序進入仲夏,許多主人都開始擔心家裡毛小孩的散熱問題,能夠剃毛的貓咪或狗狗狀況還好處理,不過其他不能剃毛的動物,例如天竺鼠、倉鼠可就難熬了。日本有位主人想到為家裡的鼠寶,添購散熱法寶,效果優異到不行!

寵物鼠全身毛皮,夏天如果沒有做好散熱措施,很容易發生危險,如何補充水分、預防中暑,就成為老鼠飼主的重要任務。日本有一位網友擔心鼠寶貝過熱,買了一塊S尺寸的「鼠類專用涼感大理石」,讓自家小倉鼠躺在上面散熱。沒想到小倉鼠超愛涼涼的新床,不但和大理石黏條條、睡到並軌,還露出宛如置身天堂的表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堂般的表情讓網友們也被萌翻了。

(圖/翻攝自推特/@osamuchandao)

得到散熱的小倉鼠,滿臉呆萌樣讓日本網友也都跟著笑了,紛紛留言回覆:「好可愛!被那舒服的臉療癒了啊~~~」「我的哈姆太郎也很喜歡大理石喔!」還有同為鼠寶飼主的網友留言:「我家老鼠嫌我準備的鐵板太涼了,還用木屑包住自己保暖XD」

▼其他網友回覆自家倉鼠睡到太冷,還用木屑保暖的畫面。

(圖/翻攝自推特/@osamuchandao)

溫馨提醒:寵物鼠體型小,身上佈滿毛皮,又只能關在籠子裡,不像野生鼠類可以自行尋找陰涼地方避暑,若中暑容易導致生命危險,飼主需留意補水,準備散熱工具預防中暑。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寵物鼠倉鼠天竺鼠哈姆太郎中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