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年前買1張「鴻海股票」 現在已賺破1500萬...網友哭了!

▲▼鴻海股東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鴻海集團總部。(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君瀚/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昨(13)日除息,每股配發新台幣4.5元現金股息,共發出779.79億元,估計董事長郭台銘將有近73億元股息入袋,羨煞無數投資人。有網友看到這波榮景,忍不住發文表示,如果當初有先見之明,在鴻海一上市時就買了一張股票,那麼今天能有多少收入呢?

網友昨(13)日在Mobile01上貼文,伸手牌式的發了一篇文,題為〈鴻海上市買一張,配股到現在會有幾張?〉他說,想了解如果在鴻海1991年一上市時就買下1張股票來放,相當有耐心26年時間過去堅持不賣,「放到現在會有幾張股票?謝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該題只要上網搜尋就有答案,不過不少網友還是很有耐心回覆,翻出鴻海歷史配股數據,算出投資人若持有26年,累積到今(2017)年手上會有11萬2377股,合計共112張。

▲▼鴻海股東會。郭台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換個角度計算,若在1991年鴻海股價最高95.5元時購入1張(當年最低44.9元),花費9萬5500元。26年過去,累計配股收穫112張(含原有1張),配息收入243萬元,再把持有的股票全部賣出,以今(14)日股價115.5元計算,可拿到1293萬元現金,加上配息收入,一共賺了1536萬元!

文章貼上網,吸引不少網友討論,有人感到扼腕,也有人說這條件太難達成,「我堂哥說如果有買,現在獲利就是5000倍」、「錯過了這麼久,現在進場還來的及,先買1張壓壓驚」、「你當初買不到,現在不會買,未來也買不到」、「問這種問題的意義是什麼?因為過去績效不代表未來之績效表現」、「不可能忍住不賣的啦,除非自己是大股東或老闆,或是你家有錢到忘了這事。」

鴻海集團1974年由郭台銘創立,專注於電子產品的代工服務,研發生產精密電氣元件、光通訊元件、液晶顯示件等3C上、下游產品,1991年於台灣證交所上市,根據2016美國《財富》雜誌調查,鴻海在全球500大公司中排在第25名。

▼鴻海1991年上市,就算在當年股價最高點95.5元(圖誤植為年均價)買下1張,放到今天仍然賺爆!(圖/翻攝Mobile01)

26年前買1張「鴻海股票」 現在已賺1500萬...網友哭了!(圖/翻攝Mobile0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