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0歲古樹全身我愛你...戀愛荔枝樹 「看透」感情了

▲▼1510年荔枝樹刻滿我愛你。(圖/翻攝自梨視頻)

▲1510年荔枝老樹軀幹被刻滿我愛你。(圖/翻攝自梨視頻,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吃果子,拜樹頭」是指人要懂得感恩、飲水思源,但大陸四川宜賓市的遊客可能就不這麼有概念了。一棵高齡已1510歲的荔枝樹,可說是歷盡蒼海、見證歷史的老前輩,更是川南地區最老的樹,2015年還被當地政府立上告示牌,來彰顯它的屹立不搖,但是樹幹上滿是被刻字的傷疤。

透過影片一看,遠看是一棵蓊蓊鬱鬱的千年老樹,近看才發線它的軀幹上卻被來訪的遊客刻上密密麻麻的「我愛你」、「姻緣」、「龍虎君王、帝汗皇」等許多中文字。這顆老樹彷彿看盡男女情緣,搖身變成「戀愛樹」。大陸網友大罵,遊客素質低落,政府應該加個護欄,不過最重要的還是來訪的遊客要有自覺公德心,刻意刻蝕樹會影響古樹生長。

▼荔枝樹彷彿變成求姻緣樹。

▲▼1510年荔枝樹刻滿我愛你。(圖/翻攝自梨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