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黃狗遭丟蘇花公路...卡車司機暖救 牠上車狂親舔撒嬌

記者林韋辰/採訪報導

一邊是懸崖、一邊是峭壁,一隻毛色乾淨的小黃狗在蘇花公路遊蕩著,隨時可能遭大車撞上,幸好即時遇上卡車司機「徐先生」,牠被抱到副駕駛座後,開始熱情的狂舔對方,一刻都不想把眼神轉移,明明素不相識,徐先生卻瞬間變成牠最親的唯一依賴。

▲黃狗遭丟蘇花公路...卡車司機暖救,牠上車狂親舔撒嬌。(圖/網友海之戀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謝謝你的救命之恩,讓我來幫您洗洗臉!(圖/網友海之戀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黃狗暫時被取名為樂樂,徐先生當天載著牠一起上班,每次徐先生一下車,樂樂就會趴在窗戶看著,一上車又馬上搭肩親舔,牠整天站在駕駛座旁,不願意好好坐下來,似乎深怕著對方會離開。

▲黃狗遭丟蘇花公路...卡車司機暖救,牠上車狂親舔撒嬌。(圖/網友海之戀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親人的樂樂一刻也不想離開司機大哥。

▲黃狗遭丟蘇花公路...卡車司機暖救,牠上車狂親舔撒嬌。(圖/網友海之戀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徐先生表示,樂樂親人親到極點,身上有背帶痕跡,而且皮膚很漂亮、毛髮健全,但卻沒有被植入晶片,懷疑是遭到惡意棄養。他感嘆說著,「我只想告訴棄養的人,你曾經是牠生命中的全部,在你丟棄牠時,尤其棄牠於最危險的蘇花公路時,你可知道牠有多恐懼、多悲慟。」

家裡已收編6隻毛孩,平常也會餵養、結紮許多浪浪的徐先生坦言,家中已飽和,但是無法裝沒看見需要幫助的毛孩,也許PO個照片請人救援,下一秒牠的生命可能終結於蘇花。「很多問題是『後續』,當下遲疑、猶豫,對牠們或許就是那致命的一擊...」;目前樂樂安置在徐先生家中,近期會被帶去結紮、打疫苗,並在未來安排送養。

同時徐先生也想呼籲,不要輕易送養,別為了脫手而草率送毛孩,一定要嚴格要求植入晶片、定期追蹤後續的狀況。

▼樂樂趴肩膀,瘋狂地撒嬌親舔。

我常言道……即時伸出手,即時護牠,即是如此,我也知道自己家中早已飽和,牠會是如何的為難,但我只知道,當下我不能丟牠在蘇花,我不能照個相,PO個文請人去救援,下一秒,也許牠生命就終於蘇花……很多問題是”後續”問題,當下遲疑,猶豫,對牠們或許就是那致命的一擊……

海之戀貼上了 2017年7月13日

▼在路邊撈回樂樂的影片。

海之戀貼上了 2017年7月12日

 

▼更多精彩影片。

關鍵字: 卡車流浪狗領養棄養蘇花公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