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架中國轟炸機飛越宮古海峽 日本戰機緊急升空應對!

▲▼6架解放軍「轟-6」飛越宮古海峽。(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官網)

▲解放軍「轟-6」飛越宮古海峽。(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13日表示,6架解放軍「轟-6」轟炸機當天分成兩隊,分別飛過沖繩本島和宮古島之間的海域上空,來往東海與西太平洋,最後飛往中國方向。對此,日本航空自衛隊也緊急出動戰機升空應對。

據NHK報導,這次中方派出的轟炸機,其中2架先是一同從東海飛向宮古海峽,穿越到西太平洋再折返,另外4架則是由巴士海峽方向外側的西太平洋方向,由相反方向穿越宮古海峽,最後飛向中國。

▼解放軍轟-6的飛行路線。

▲▼6架解放軍「轟-6」飛越宮古海峽。(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官網)

報導指出,雖然這次中方轟炸機飛行的區域是屬於公海上空,但是仍有相當的政治敏感性;此外,統合幕僚監部除了發佈聲明之外,也公佈了日方戰鬥機在近距離拍攝到的中國轟炸機照片。

據了解,宮古海峽又稱宮古水道,位於沖繩島及宮古島之間,寬度約有300公里,除了是解放軍穿越第一島鏈進入太平洋、美軍進入東海的重要航道之外,台日中三方多有爭議的釣魚台列嶼、黃尾嶼等也都在這個海峽附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