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殺俄羅斯反對派領袖判刑11至20年 5槍手露詭異笑容

▲俄羅斯法院13日就反對派領袖涅姆佐夫(Boris Nemtsov)2年前遭人刺殺一案,宣判5名被告11年到20年不等的刑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莫斯科軍事法庭13日就反對派領袖涅姆佐夫(Boris Nemtsov)2年前遭人刺殺一案,宣判5名被告11年到20年不等的刑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思妤/綜合報導

莫斯科軍事法庭13日就反對派領袖涅姆佐夫(Boris Nemtsov)2年前遭人刺殺一案,對5名來自車臣的被告分別判處11至20年的有期徒刑。不過此一訴訟案並沒有找到刺殺行動的主謀,由於涅姆佐夫生前是俄羅斯總統普丁的政敵,這讓家屬們對案件判決結果相當質疑。

涅姆佐夫(Boris Nemtsov)是俄羅斯反對派人民自由黨領袖,同時也是俄國前副總理。他在2015年2月27日晚間於克里姆林宮附近遇刺身亡。

法官芝特尼柯夫(Yury Zhitnikov)在法庭上宣布,其中1名被控在刺殺行動中,開了4槍殺害涅姆佐夫的車臣保安部隊前軍官達達耶夫(Zaur Dadayev)判刑20年,其餘4人分別判刑11至19年。5名被告均來自車臣或印古什共和國。檢方調查顯示,這幾名槍手的犯案動機是出自於金錢,他們因執行刺殺行動而獲得20萬歐元的酬勞。

▲俄羅斯法院13日就反對派領袖涅姆佐夫(Boris Nemtsov)2年前遭人刺殺一案,宣判5名被告11年到20年不等的刑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法官宣布判決結果時,5名被告都露出詭異的笑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法官宣布判決結果時,5名被告都詭異地面露笑容,其中1名叫艾斯凱爾漢諾夫的被告在玻璃窗上哈氣,並寫下了「謊言」的字樣。刺殺行動的第六名參與者、同時也是此一案件的主謀穆庫蒂諾夫(Rouslan Moukhoudinov)則尚在逃亡,目前已經受到警方通緝。

涅姆佐夫過去的同僚都認為20年的監禁判決太輕,不能抵消一條人命,親近涅姆佐夫的人士曾多次譴責車臣領導人卡狄羅夫(Kadyrov)的周邊人物,甚至直指卡狄羅夫本人就是刺殺行動的幕後黑手,但是俄羅斯司法機構卻拒絕以證人身份傳喚車臣總統,這讓家屬相當不能接受,認為這場謀殺案的幕後策劃人將永遠消遙法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