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沒中山高中、大學站?他神回14字突破盲腸 網朝聖笑翻

2017年07月14日 01:07

▲捷運為何沒有「中山高中」和「中山大學」? 網神回這14字意外爆出國父戀情(圖/翻攝自PTT網站)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最近台北捷運的新站取名吸引了不少人討論,不過卻有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發文問說,為什麼捷運有「中山國小」和「中山國中」等站,卻沒有「中山高中」和「中山大學」?結果出現一位神人用14字爆出國父戀情真相,立刻被網友瘋狂朝聖說:「怒推2樓解答!大大絕對是孫文系。」

網友12日在《PTT八卦版》發文問說:「北捷有『中山國小站』跟『中山國中站』,把孫先生的日文姓氏發揚光大!」接著相當疑惑說:「但怎麼就沒有『中山高中站』跟『中山大學站』呢?」、「這樣瞻仰孫先生的信徒們,想一條龍從中山國小讀到中山大學不就很不方便。」最後問說:「有沒有八卦。」

▲捷運為何沒有「中山高中」和「中山大學」? 網神回這14字意外爆出國父戀情(圖/翻攝自PTT網站)

▲神串回覆吸引了許多網友朝聖。(圖/翻攝自PTT網站)

這篇文章PO出後許多人紛紛討論,結果就有一名網友神回覆說:「因為中山先生不喜歡高中以上的!」立刻引起網友瘋狂朝聖,有人說:「二樓超中肯的!」、「2F,我飲料差點噴出來。」、「孫文:2樓同志,還是你最懂我。」、「二樓孫逸仙系?」、「高中已經不在國父的好球帶了。」、「二樓是中山先生的知己。」

孫中山先生曾經娶了一名14歲少女蘿莉大月薰,依據史料記載在1898年時,當時32歲孫中山先生因藏匿在當時才10歲的大月薰家裡而喜歡上她,結果4年後大月薰不顧家人反對與孫中山結婚,當時大月薰年僅14歲(虛歲15歲),還只是橫濱高等女子學校的女學生。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