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猩球崛起:終極決戰 慈悲是宇宙最大的能量  

文/賴賴

▲▼ 猩球崛起:終極決戰。(圖/YAHOO)

片  名:猩球崛起:終極決戰
英文名稱:WAR FOR THE PLANET OF THE APES
上映日期:2017-07-13
類  型:動作、劇情
片  長:140分鐘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導  演:《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麥特李維斯
演  員:《飢餓遊戲》伍迪哈里遜、《星際大戰:原力覺醒》安迪席克斯、《侏羅紀世界》茱蒂葛莉兒
發行公司: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

劇情大綱

全球超賣座重量級鉅作系列《猩球崛起》第三部曲《猩球崛起:終極決戰》隨著上一篇章的故事延續,在人類與猩猩間的緊繃局勢之下,兩派主宰世界的族群對峙情況逐漸加劇。

凱撒所領導的猩猩族群,面對著一位冷血殘暴並率領著人類武裝軍團的軍官強烈逼迫,為了生存,牠們不得不展開致命反擊,然而,長期激烈對抗的消磨不僅讓猿類一族元氣大傷,連帶導致族類情勢急轉直下,也迫使凱撒與自己內心的黑暗本能不斷角力,並且引發牠密謀報復的想法。

旅程最終兩方人馬再度對峙,凱撒及軍官都發動所有軍力全面迎戰,而這場史詩般的終極決戰將牽絆著兩方物種及這座星球的未來命運。

▲▼ 猩球崛起:終極決戰。(圖/YAHOO)

▲途中猩猩不忍放任小女孩自生自滅,救了她領她隨行。

▲▼ 猩球崛起:終極決戰。(圖/YAHOO)

▲某些猩猩投靠人類為人類做牛做馬。

▲▼ 猩球崛起:終極決戰。(圖/YAHOO)

▲大數量的猩猩皆被人類囚禁逼迫做工。

瘋言瘋語:

電影非常的長,但是立意甚佳發人深省,這不僅是描述戰爭而已,還有人類生存與世紀災難等等,人類即將面臨的世界末日之前,還有多少課題需要重視,除了人類不斷以進化之名在動物身上不人道的實驗注射,動物疾病控管及飲食習慣等等,到最後恐怖分子的形成及對立,這些每一項都是大難題,人類的智慧足以應付這未來的災難嗎?電影非常有深度厚度,看完有無限空間可以去自省。

這些唯妙唯俏幾可亂真的大猩猩狒狒,整個電腦製作連眼神和面部細微的抽動,這些猩猩演技比台灣偶像演員強,而劇本刻劃深入人心,小女孩和猩猩的互動,高智慧的猩猩將可超越人類生存,事實上只要擁有慈悲的力量,任何動物都能凌駕於人類之上,這是這部電影最重要的訊息,而不斷退化彼此仇恨廝殺,結果是人類滅絕指日可待。

這是一部屬於深度思想的電影,很適合文青高中大學生來觀賞,整部電影沒有冷場,不過耗時相當長,不是娛樂片。五顆星推薦闔家觀賞。沒看過第一集可以直接來看,毫無影響。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沒有一段感情禁得起懷疑與欺騙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大阪流行音樂代表 ULFULS 復活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被領養的孩子不是瑕疵品

左撇子/人格分裂題材經典電影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