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知!酷暑伴隨的「4種時尚病」 讓你躺著也中槍

▲女性,背部,海邊,屁股,比基尼,夏天,曬太陽,美背。(圖/達志/示意圖)

▲炎熱的天氣,多少讓愛美的女性帶來一些困擾,4種夏季的時尚病不可不知。(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夏季動輒破30度的高溫,常熱到讓人中暑與脫水,但除了大汗淋漓與臉部出油外,這種酷熱天氣還可能伴隨著一些毛病,且這些煩人的小病都與女性愛美的天性有關,不妨看看「夏天4種時尚病」,先未雨綢繆,別讓小病惹上身!

1.香港腳

香港腳是因黴菌滋生所造成,但時值酷暑,溫熱的環境加上汗腺分泌旺盛,非常有利黴菌的生長,因此得時常注意腳部的清潔,保持乾燥,較能遠離香港腳;另外,因天氣炎熱腳部也比較容易腫脹,常穿高跟鞋的女生可隨身準備ok繃,防止腳腫而磨破皮的可能。

「人車合一」94爽!赤腳開車好舒服 但安全性呢?(圖/達志/示意圖)

▲保持腳部清潔與乾燥,才能遠離香港腳。

2.首飾過敏

有些敏感性皮膚的女孩,戴上劣質的首飾容易有脫皮或紅癢的狀況,尤其在經常流汗的夏天更容易發作,除此之外,若是洗手未沖乾淨,讓肥皂泡沫卡在戒指周圍時,也容易讓皮膚引起感染,經常注意清潔以及配戴首飾的品質,就能簡單預防。

3.尿道感染

為展現修長的美腿,即便到了夏天還是有不少人穿上超緊緊身褲,但潮濕悶熱的天氣,如果沒有經常清潔或是保持乾燥,會感染到尿道炎、婦科病等症狀,建議夏天還是要多喝水,水分能助於代謝,將有害物質等排出體外。

4.毛囊炎

天氣炎熱,就是要身穿短袖、著短褲,因此為了美觀,有許多人會用脫毛膏將茂密體毛去除,不過要注意的是,無論是刮除毛髮或脫毛膏,只是去除表面的毛髮,剩餘的毛囊仍留在體內,若是不注意有可能會引起毛囊炎,如此一來實在得不償失。

腿。(圖/達志/示意圖)

▲為了美觀,不少女生夏天會除去體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