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面對死亡! 金鐘視后王琄:因為想要好好活著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陳雪甄在《愛別離》首度和金鐘影后王琄同台飆戲,她受訪時坦言「很緊張、壓力很大」,有一場戲是要幫王琄按摩洗腳,壓力太大洗到手都在發抖。該劇真人真事改編,本尊陳美慧在台北慈濟醫院心蓮病房擔任護理長,每年都要送走超過280位病人,看盡所有生離死別。

▲陳雪甄《愛別離》洗腳戲緊張到手狂抖,王琄自嘲是「壓力鍋。(圖/中天提供)

陳雪甄和金鐘視后王琄飆戲超緊張。(圖/中天提供)

陳雪甄(飾演護理師陳美慧)是台大畢業高材生,擔任女主角的第一部長片,她印象最深刻的一點,是她從頭到尾都需要仰著頭,「因為我怕眼淚流下來」。本尊也常在拍攝期間,親臨指導現場,尤其是一場病患大出血的戲,病容要怎麼畫、血要怎麼噴、小護士怎麼尖叫,她都一一指導,尤其是病人走到最後那一刻時,要用什麼語言安撫;當這場戲拍攝後,她躲在角落的櫃子裡流淚,因為每次戲劇的呈現,都會觸及到當時記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雪甄《愛別離》洗腳戲緊張到手狂抖,王琄自嘲是「壓力鍋。(圖/中天提供)

▲《愛別離》演員大合照。(圖/中天提供)

王琄劇中飾演負氣離家的大小姐,將近40年有家歸不得,在生命走到盡頭之際,透過美慧的陪伴,終於圓了回家的夢。她透露,有一場戲是她回到家鄉,向已過世的父母道歉,原諒她沒有在父母過世時陪在身旁,而那段「回家的路」好長,讓她回憶起母親過世時,「我那時排掉所有的工作回家,那段路真的好長。」而她會接演這齣戲,是因為她自己也逐漸在練習面對死亡,因為她想要好好活著,「如果我知道我明天不會醒來,我今天要怎麼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