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每日平均步行5000步 全球排名26

辣妹、夏天、熱褲、美女(圖/記者黃克翔攝)

▲台灣人平均每日步行5000步,全球排名第26。(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史丹佛大學針對全球46個國家的步行狀況進行研究,香港人全球最會走每日平均步數6880步,最低的是印尼人平均3513步,台灣人平均5000步,全球排名第26名。

研究人員根據智慧型手機有內建的加速度計(accelerometer),蒐集了全球46國、70萬人的步行數據,全球前四名分別為香港6880步、中國6189步、烏克蘭6107步、日本6101步,另外南韓5755步排名第8、美國4774步排名第30,台灣5000步排名第26,略高於全球平均為4961步。

研究發現,平均步數多寡,與肥胖盛行率並沒有絕對關聯,例如印尼雖然平均步行數最低,但肥胖盛行率卻遠低於美國,關鍵在於「活動的不平等」(activity inequality),類似貧富差距的狀況,如果一個國家步活動量最高與最低的差距越大,該國的肥胖人口就會越多,例如像沙烏地阿拉伯的女性較少出門活動,因此就有相當高的肥胖盛行率。

這項研究也發現,城市的道路規劃對行人友善度越高,如紐約跟舊金山,市民的步行平均數也會提高,若是像出門都要開車的休士頓,市民的平均步行數就會降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