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開飯食堂」網羅14家新竹美食 7/15綠園道開飯

▲2017新竹市「開飯食堂」將於7月15日傍晚5點起在綠園道開張。

▲2017新竹市「開飯食堂」將於7月15日傍晚5點起在綠園道開張。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炎炎夏日、晚風吹拂的週六,最適合相揪親朋好友談天吃美食,2017新竹市「開飯食堂」將於7月15日傍晚5點起,東大至民權路段綠園道開張,現場帶來14家新竹市竹巷弄美食,市長林智堅邀請民眾相約綠園道散步聊天,一同度過美好開飯時光。

「新竹市的美食藏在巷弄裡」土生土長新竹市人,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絕非「美食沙漠」,而是隱身巷弄裡,需要在地嚮導指引,他與市府團隊透過半年時間完成《市長帶你吃美食》專書,介紹陪伴新竹人成長的在地好口味,也盼透過開飯食堂,將巷弄美食拉至戶外,民眾能直接品嘗新竹市在地美味。

林智堅表示,綠園道東大至民權路段二期工程已於7月10日啟用,不同一期工程以草皮為特色,此區樹木生長茂密,保留大量綠地草皮,提供民眾紓壓的城市綠環境,另打造適合各年齡層的休憩空間,另設置磨石子「微笑溜滑梯」與攀爬區、老人體健區、林蔭曲線步道等無障礙空間,邀請市民週六前來綠園道,在森林中感受夏夜晚風,聚餐談天。

新竹市工策會表示,開飯食堂與文化局邀請《市長帶你吃美食》專書內的14家美食店家來到綠園道,帶給民眾在地好滋味,包括廟口鴨香飯、鴨肉許、漁香甜不辣、進益貢丸、水哥養生飯糰、影咖啡、橋下餐廳、安琪拉的魔法屋、國際米粉、薪石窯柴燒窯烤、直達咖啡、老店薑母雞、蚵舉壯元、三福麵線等,請民眾把握難得機會,來綠地野餐。

開飯食堂將於7月15日傍晚5點至晚上8點30分,地點位在東大路至民權路段綠園道,邀請民眾至戶外品嘗新竹市巷弄美食魔力,現場林智堅市長將送給參與「新竹市 新鮮事」粉絲團吃美食打卡留言活動的民眾,限量200本親筆簽名《市長帶你吃美食》專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