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最好的Windows Phone 網友力推:Lumia 1520

實習記者黃肇祥/台北報導

微軟昨天宣布停止對 Windows Phone 8.1 的軟體更新,也代表 Windows Phone 正式謝幕。儘管市占率始終不高,Windows Phone 卻有一批死忠的粉絲,有外國媒體丟出提問,哪支手機才是最好的 Windows Phone?又有什麼值得我們懷念呢?

Windows Phone 10。(圖/翻攝自官網)

▲微軟仍會持續推出 Windows 10 Mobile 系列,但走向已與 Windows Phone 不同。(圖/翻攝自官網)

Windows Phone 8.1 於 2014 年 4 月推出,當時有數十間廠商與微軟簽約生產 Windows 手機,前景一片看好。伴隨著通知中心、Word Flow 鍵盤、數位助理 Cortana、IE 11 等 8.1 版本新功能獲得不少好評,但 Windows Phone 7 在硬體上的不足,導致眾多機體無法升級,進而許多使用者轉戰其他陣營,市占率更是逐年下滑。根據調查機構 IDC 預估,Windows Phone 至年底市占率可能僅有 0.1%,銷量約 180 萬台,早已被 Andriod、iOS 系統拋在腦後。

微軟為了對抗 Andriod、iOS 兩大陣營,Windows Phone 擁有自己獨特的作業系統,APP商店裡 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LINE 等常用軟體沒有缺席,台灣專用的 KKBOX、高鐵訂票、公車動態等也都有,但總體 APP 的數量仍無法與對手抗衡,許多遊戲廠商更不願將作品上市於 Windows Phone 系統,APP 功能更新也永遠都慢一步,導致許多支持者忍痛轉往 Andriod、iOS。

Microsoft 公布更多 Windows Phone 8 細節

▲微軟動態磚是 Windows Phone 的最大特色,微軟電腦與平板系統皆有類似設計。(圖/翻攝 The Verge)

然而對於死忠的支持者而言,Windows Phone 仍有許多讓他們捨不得離開的優點,例如獨一無二的動態磚介面,如同 Win 10 的開始介面,用戶可以將 APP 釘選在桌面變成一塊塊的磚,並自由改變大小、顏色,獨特的設計讓 Windows Phone 有股特殊的美感。此外,Lumia 1020 搭載大感光元件和六片蔡司鏡片上市,4100 畫素、PureView、光學防手震等功能,更打響 Windows Phone 對於拍照功能的重視。

拍攝畫素達 4100 萬!Nokia Lumia 1020 於7月26日上市(圖/THE VERGE)

▲Lumia 1020 上市時以超強的相機規格為主打。(圖/翻攝 The Verge)

隨著 Windows Phone 確定出局,外國媒體 Neowin 丟出疑問給愛好者們討論,在所有 Windows Phone 之中,哪一款才是經典呢?不少網友將票投給 Lumia 1520,高品質的照相功能與大容量的電池獲得不少支持,有網友更表示 1520 的拍照品質,就好比拿了一台 Nikon 相機一樣,Lumia 930、925 也獲得不少支持。不過對於拍照功能再多的好評,似乎也無法扭轉 Window Phone 遭到淘汰的命運,美好的回憶只能藏在心裡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