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爆冷輸球無礙威脅已全敗 穆雷驚險守住球王寶座

2017年07月13日 09:52

▲穆雷(Andy Murray)、德國茲韋列夫(Mischa Zverev)。(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穆雷仍守住球王寶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儘管英國希望、世界第一的穆雷(Andy Murray)在溫網八強戰時不幸敗給美國重砲奎里(Sam Querrey),但卻不妨礙穆雷持續站穩世界球王寶座,因為能夠威脅他的對手也全部爆冷出局。

本屆溫網開賽前,外界就猜測世界球王、球后的寶座可能換人坐,女單已經確定由捷克好手普利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取代科柏(Angelique Kerber),男單部分,納達爾(Rafael Nadal)、瓦林卡(Stan Wawrinka)以及前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都相當有機會將穆雷扳倒,納達爾甚至只差穆雷105分,考慮到納達爾不久前的法網狀態極佳,外界認為他最有可能取代穆雷。

不過,比賽開打以後,先是瓦林卡受膝傷影響,首輪不敵俄羅斯麥德戴夫(Daniil Medvedev)遭到淘汰,接著納達爾16強面對盧森堡穆勒(Gilles Muller),五盤大戰後也宣告出局,而喬科維奇雖然搶下八強最後席位,卻也在12日凌晨面對捷克伯帝奇(Tomas Berdych)受傷勢影響退賽。

因此,即便穆雷在八強淘汰,也無人威脅球王寶座,不過接下來才是挑戰的開始,尤其是納達爾的威脅,只要他接下來在北美的賽事中拿下佳績,擠下穆雷只是時間問題。
 

►再創黃金世代!瓊斯盃專題頁直播、影音與大獎讓你一把抓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中華隊瓊斯盃戰況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