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o太郎應聯合國要求改編《PPAP》 宣傳17個發展目標 

▲Piko由日本外務省任命,以促進聯合國的可持續發展目標,最近製作了一份SDGs的PPAP歌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外長岸田文雄(左)與日本諧星Pico太郎(右)在記者會上,比出推廣聯合國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 的宣傳手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神曲「筆-鳳梨-蘋果-筆」《PPAP》去年憑著無厘頭的歌詞和洗腦的旋律席捲全球,吸引許多明星和網民模仿,連聯合國也一改過去嚴肅的風格,請Pico為「全球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改編歌曲,宣傳影片超搞笑。

▲Piko由日本外務省任命,以促進聯合國的可持續發展目標,最近製作了一份SDGs的PPAP歌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Pico太郎由日本外務省任命,以促進聯合國的可持續發展目標,製作了一首SDGs的PPAP歌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為消除貧窮與貧富差距,制定了包括消除飢餓、優質教育等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項目,為了宣傳該目標,日本日本外務省找來了Pico太郎製作了特別版的《PPAP》音樂視頻。

為時一分鐘的短片,開頭就以「SDGs」為口號,搭配洗腦的背景音樂、滑稽的動作、Pico太郎的招牌豹紋服裝原汁呈現,量身訂製的聯合國版《PPAP》從原來的「筆-鳳梨-蘋果-筆」縮寫,改為代表為達到可持續發展目標所需的「公共-私人以行動合作」(Public-Private Action for Partnership)。

另外,改編版的歌詞運用富有巧思,例如句中唱到,「我有一支筆,我有一本書,UN,教育」,不僅宣傳了其中一項發展的目標,同時也一語雙關,既是歌詞「UN」的發音音譯,同時也是聯合國United Nations的英文縮寫。

據《美聯社》報導,Pico太郎12日出席記者會時,站在穿著較保守的日本外長岸田文雄旁,表現得比平時文靜,而在得知可以前往紐約一同宣傳時,馬上洋溢燦爛的笑容,承諾會盡力推廣宣傳活動的意識。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