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曾割雙眼皮!女兒出生像以前自己 婆婆起疑:單眼皮遺傳誰

(圖為示意圖/取自pixabay)

▲女兒跟自己整形前長得一模一樣。(圖為示意圖/取自pixabay)

文/陳芃澄

爸媽都是雙眼皮,小孩單眼皮是像誰?」日本知識家有位女網友求助,自己年輕的時候割了雙眼皮,結果女兒出生後,跟她以前長得一模一樣,還被婆婆懷疑,為此非常煩惱。

原PO表示,自從割雙眼皮之後,人生有了戲劇性的變化,還遇到了年收跟外型都不錯的老公,但女兒誕生後,發現沒有遺傳到先生的雙眼皮,反而是她單眼皮的翻版,不認識的人看到媽媽帶小孩出門,還會說:「哎呀!妹妹像爸爸喔~」婆婆也數次偷瞄了媳婦一眼,有意無意地說「單眼皮到底是像到誰?」

她認為這個年代整形沒什麼錯,但是周遭不友善的眼神,造成當事人心理很大的創傷,同時也不在意自己過去的事被先生知道,只是擔心女兒長大後,是否也會有一樣的問題,想知道其他曾割雙眼皮的媽媽,有沒有碰過類似情況。

而網友則說:「反正先生不是單眼皮,小孩長大還是有機會變雙眼皮。」、「親戚以前整了鼻子、眼睛、下巴,後來先上車後補票,孩子長得跟她以前非常像⋯⋯。」

另一位網友則神回覆:「以前我也對自己單眼皮感到很自卑,高中還貼了兩年的雙眼皮貼呢!要是真的被問到『小孩怎麼會是單眼皮?』也不用煩惱,只要說隔代遺傳像阿公阿嬤,事情就解決啦!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