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乎想像!梵克雅寶珠寶一轉就有秘密 大玩愛情小把戲

▲VCA以「秘密」為主題的高級珠寶系列,藏著小機關讓人驚嘆。(影/VCA提供)

記者林明瑋 / 台北報導 圖 / VCA提供

珠寶的工藝,不只在鑲嵌了多重、多少顆的寶石,還有更讓人讚嘆的技術,Van Cleef & Arpels(VCA,梵克雅寶)全新高級珠寶系列,以「秘密」為主題,這不是一個形容詞而已,是真的有小機關暗藏玄機,一切就從坐在紅碧璽上的邱比特,將手指輕放於唇邊開始,仔細聽秘密囉!

Secret des Amoureux胸針

▲VCA高級珠寶。(圖/品牌提供)
邱比特在1940年代首次現身於VCA的作品中,這次他坐在12.04克拉的心形紅碧璽上,臉龐是玫瑰形切割鑽石,以黃K金細線扭成的弓,是他的重要夥伴,兩端垂吊著粉紅色及淡紫色藍寶石束成的花環,見證著愛情。

Fleur Bleue戒指

▲VCA高級珠寶。(圖/品牌提供)
乍看這枚戒指,最引人注意的是5.13克拉的枕形切割緬甸藍寶石,其實更讓人驚呼的秘密,是只要稍微轉動,戒指便會升起,並露出王爾德(Oscar Wilde)的名言:「沒有愛的人生就像沒有陽光的花園。」(Une vie sans amour est comme un jardin sans soleil)

Pétale de Papillon胸針

▲VCA高級珠寶。(圖/品牌提供)
像是偽裝術一般,花冠中央藏有一隻蝴蝶,和花的顏色融為一體,只要將其中一片花瓣拉下,蝴蝶便可以脫離成為另一枚胸針,小機關令人讚嘆不已。


Marguerite D’amour胸針

▲VCA高級珠寶。(圖/品牌提供)
雛菊造型,靈感來自將花瓣一片片剝下,數著「喜歡我」、「不喜歡我」,測得心儀對象心意的遊戲,雪花式鑲嵌鑽石的花瓣,圍繞著一顆橙粉色尖晶石,其中黃K金花瓣藏有隱密機關,轉動會顯露出訊息:Tendrement(溫柔)、Passionnément(熱情)、Éternellement(永恆)、Infiniment(無盡)、A la folie(愛戀),相當浪漫。

Sous Son Aile胸針

▲VCA高級珠寶。(圖/品牌提供)
相當適合送給媽媽的一款胸針,以相思鳥為主題,與隱密式鑲嵌的罌粟花結合,用粉紅色藍寶石、珊瑚、鑽石打造,只要打開打開胸針右翼機關,就會看到一隻雛鳥依偎,在母親的羽翼下被保護著,感人溫馨。

Dentelle Secrète手鐲

▲VCA高級珠寶。(圖/品牌提供)
一件珠寶能有多種變化,這實在太吸引人,Dentelle Secrète手鐲可以巧妙地改變顏色,工藝令人讚嘆。以鑽石及圓形紅寶石鑲嵌,讓手鐲的網狀花飾有著透視蕾絲的效果,透過滑動裝置,網狀細工下的縞瑪瑙可轉換成白色珍珠貝母,可以隨心所欲變化搭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