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甜食不罪惡!「巧克力」能預防老人痴呆...還會變聰明

2017年07月13日 08:30

▲黑巧克力。(圖/取自LibreStock)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巧克力控舉手!千萬別因為喜歡吃巧克力而感到罪惡,一項義大利最新研究指出,黑巧克力中含有可抗氧化的成分,有助於促進認知能力,長期吃可可對於工作記憶、語言流利、注意力集中和大腦處理速度都有改善的效果。

這項發表於營養學期刊《Frontiers in Nutrition》的研究指出,可可含有的抗氧化劑「黃烷醇」,可以有效維持認知功能,特別對於高風險的族群,更能達到直接保護神經、腦血管及改善代謝功能的效果,並消除疲勞,對大腦健康很有益處。

南澳大學的過往研究也顯示,每週吃一次巧克力的人,傾向表現出較高的視覺空間記憶、工作記憶及抽象推理等面向的認知能力。此外,可可也可以減少年齡對認知能力及記憶力的影響,進而預防老人痴呆。

過往文章更指出,吃巧克力能舒緩壓力、降血壓、助消化、提升免疫力,想保持窈窕身材的人,只要選擇可可含量70%以上的黑巧克力,每天攝取約25克,就能夠增加腸內瘦菌、幫助脂肪燃燒,和增加血液循環,使你不易發胖,反而有助於減肥!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